衢州市

(拥有县级网站6个)

衢州党建

市委常委、组织部长林晓峰赴衢江区调研指导“县乡一体、条抓块统”综合试点工作

文章来源:衢州组工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0/7/6 9:31:49
      7月3日上午,市委常委、组织部长林晓峰一行赴衢江区调研指导“县乡一体、条抓块统”综合试点工作。
      林晓峰一行先后来到高家镇、农业农村局和矛调中心,调研“雪亮村居、智慧网格、联动治理”、“一支队伍管执法”、“点兵点将”机制运行,部门内模块化改革情况和“云智衢江”智慧指挥平台建设情况。每到一处,林晓峰都与部门、乡镇负责人就工作推进深入交流、分析问题,并作相关指导部署。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市直各有关部门、衢江区就“县乡一体、条抓块统”综合试点工作推进情况及下步计划进行深入交流。
      林晓峰指出,“县乡一体、条抓块统”综合试点涉及到县乡管理体制改革,必须全力以赴。

林晓峰强调
      要精准把握改革试点的目标要求。要聚焦“县乡一体、条抓块统”这一目标,体现“最多跑一次”“最多跑一地”改革的成果,着眼“全生命周期”改革这一重点,构建现代基层治理、基层改革这一体系,不断创新理念、开拓思维,全力推动试点工作。
      要坚持问题导向,破解改革中的难点痛点和堵点。要解决好“事权”的问题,根据乡镇(街道)需求导向,对“属地管理”事项责任清单进行再梳理、再深化,重点攻坚部门间模块化改革,通过分类建模和依事建模,推动市县部门赋能赋权。要解决“人权”的问题,重点抓实派驻人员管理,把乡镇(街道)党(工)委的指挥协调权、管理考核权、推荐提名权、反向否决权“四权”下放到位。要解决考核的问题,不断完善多维考核评价体系。要解决集成的问题,不断提升系统集成平台的通达度、智控度和满意度。
      要进一步统一思想、压实责任。市级层面要加强研究指导,加大探索创新,根据目标和要求,倒排时间、统筹推进。衢江区要加大全力改革攻坚的力度,进一步推动试点工作。其他各县(市、区)要在重点攻坚项目上加快突破,最终形成点面互动的效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