衢州市

(拥有县级网站6个)

衢州党建

市委组织部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一次集体学习时重要讲话和车俊书记在省管领导班子政治建设座谈会讲话精神

文章来源:衢州组工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0/7/6 9:47:04
      7月3日,市委组织部召开部务(扩大)会议暨理论中心组学习会,专题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一次集体学习时重要讲话精神和车俊书记在省管领导班子政治建设座谈时讲话精神。市委常委、组织部长林晓峰主持并讲话。各位部领导分别作交流发言,部机关全体中层干部参加。
林晓峰指出
     思想水平、政治定力是领导干部素质、组工干部特质的核心。组工干部要勤于学习、善于思考、乐于实践、勇于创新。对于中央和省委会议精神的学习贯彻,做到“
十个深刻领悟
”。
      从“两个百年”论述,深刻领悟加强党的建设的重要性
      进行新的历史伟大斗争,党的领导是根本保证,党的政治建设是关键保障。在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即将胜利实现,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即将开启的历史性时刻,要坚定不移、坚持不懈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始终坚持做到“两个维护”,全面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持续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不断把党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为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顺利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从“两年两次”重要讲话,深刻领悟贯彻新时代组织路线的重要性
      从习总书记2018年明确提出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到今年再次集体学习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中央政治局对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赋予了更加丰富深刻的内涵。要不断加强贯彻落实好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的坚定性、自觉性、主动性,进一步增强大局意识、提高服务能力、提升服务质量。
从“两个课题”提出,深刻领悟以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全党的重要性
      按照习总书记提出的“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加强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作为全体党员、干部的终身课题"要求,注重用好乡村振兴讲堂,把学习、宣讲伟大思想作为乡村振兴讲堂“第一课”,全力打造学习、宣讲、实践伟大思想的重要阵地。注重创新形式讲好故事,全面融入8090新时代理论宣讲工作,用身边人、身边事,大白话、乡土话讲好党的创新理论。
从“最初一公里”论述,深刻领悟抓好机关党的建设的重要性
      机关党的建设是机关建设的根本保证,关系着全面从严治党的整体进度和成效,对其他领域党建具有重要风向标作用。要对标习总书记提出"中央和国家机关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的‘最初一公里’"等关于机关党建重要论述,进一步解放思想、与时俱进,深入分析、精准把握新时代机关党建的规律和特点,切实提高机关党建工作水平,为推进各项重点任务落实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从“中间段”论述,深刻领悟加强地方党委领导班子政治建设的重要性
      习总书记强调,“地方党委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的‘中间段’”。要认真贯彻执行地方党委工作条例,推动各级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对照党内法规老老实实学、认认真真悟、扎扎实实做。要紧紧围绕车俊书记“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任务,把政治能力作为领导干部的首位能力,把夯实政治根基落实到为民服务上,把净化政治生态作为本职工作”等要求,真正把地方党委建设成为坚决听从中央和省市委指挥、管理严格、监督有力、班子团结、风气纯正的坚强组织。
从“最后一公里”论述,深刻领悟大抓基层的重要性
      习总书记指出,“基层党组织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的‘最后一公里’。要全面深化“三联工程”,抓好村社换届这一中心任务、重点任务,突出问题导向,牢牢掌握主动权。要突出政治标准,从严把好党员队伍“入口关”,全面加强党员的日常教育,持续抓好乡村振兴讲堂建设、“两全”示范创建和双整“百千万”工程,着力增强基层党组织政治领导力、思想引领力、群众组织力、社会号召力。要大力推进“县乡一体、条抓块统”改革试点,落实好模块架构“两张清单”“三权落实”“四维考核”等要求,在矛调中心建设、派驻人员管理、执法权限下放等重点课题上创出经验、创造标准、走在前列。
从“实践标准”论述,深刻领悟提高领导干部治理能力的重要性
      习总书记强调,“选人用人要坚持德才兼备,以德为先,任人唯贤”“选干部用人才,既要重品德,也不能忽视才干”“要把提高治理能力作为新时代干部队伍建设的重大任务”。要贯彻落实习总书记关于干部担当作为重要论述和中央有关精神,坚持实干导向、实战历练,坚持实践标准、实绩依据,以“两个担当”良性互动为牵引,激励干部担当作为,打造与建设“重要窗口”相匹配的高素质干部队伍。要以实绩为导向,紧紧围绕“三个年”活动、“争先创优”行动等中心任务,深入开展复工复产夺取“双胜利”专项考核、专题分析。要不断优化完善抓人促事“1+12”制度体系,全面构建干部考核任用的实践标准,嵌入干部“选、育、管、用”全过程,大力选拔实绩突出的优秀干部,让敢于担当、实干争先蔚然成风。
从“三个更加”论述,深刻领悟深化人才机制体制改革的重要性
      习总书记强调,要"构建更加积极、更加开放、更加有效的人才政策体系”。要对标“建设全球人才蓄水池”,树立国际视野、开放格局,全力推动“三大高地”建设,加快东南数字经济发展研究院、电子科技大学长三角研究院等重大科创平台和衢州人才创业园等产业平台建设,不断深化与正泰、温州医科大学、树兰医院等战略合作。要用好揭榜挂帅、包容审慎人才管理等创新机制,为人才发展松绑减负、赋能聚力,增强城市吸引力,打造高素质强大人才队伍、助力高水平创新强市。
从“三化水平”论述,深刻领悟抓好党的组织制度建设的重要性
      要贯彻落实习总书记“提高党的组织建设制度化、规范化、科学化水平,持续健全制度体系”等要求,深入贯彻中央和省委、省委组织部下发的法规、制度意见,不断健全完善涵盖组织设置、组织生活、组织运行、组织管理、组织监督等全链条的配套制度体系。要扎实推进制度改革,扎实推进以抓人促事制度体系为核心的干部人事制度改革,以及机关事业单位人员职业生涯全周期管理、人才创业创新全生命周期等系列“一件事”改革。
从“模范部门”论述,深刻领悟抓好组织部门和组工干部队伍建设的重要性
      要紧紧围绕习总书记关于建设“讲政治、重公道、作风好、业务精”模范部门要求,坚定组织信仰、强化组织观念,驰而不息抓好组织部门自身建设。要进一步打开工作格局,在“守正创新”中增强践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的能力水平。要不断提高思想水平、领悟能力、执行效率,严明组织纪律、锤炼组织作风,注重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在不断深化开展“三服务”活动、组团联企“五百行动”等服务中心工作大局中为组织工作赢得好评、提升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