衢州市

(拥有县级网站6个)

衢州党建

常山:市委组织部领导来常调研指导“县乡一体、条抓块统”和村社组织换届工作

文章来源:常山组工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0/6/24 15:05:12

       6月23日下午,市委组织部副部长秦财华、严兵,市委编办副主任郑应龙一行来常调研指导,实地了解“县乡一体、条抓块统”和村社组织换届工作推进情况。

       在球川镇便民服务中心和矛盾纠纷调处中心,市委组织部领导详细了解中心运行机制,指出要抓实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和基层社会治理能力,不断增强群众的获得感与幸福感。

       随后召开座谈会,县委常委、组织部长朱永平就“县乡一体、条抓块统”和村社组织换届工作推进情况作了汇报,球川镇、政法委、社会治理综合服务中心、资规局、综合执法局就“县乡一体、条抓块统”工作作交流发言,天马街道、新昌乡就村社组织换届工作作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县乡一体、条抓块统”工作既是高质量做好机构改革“后半篇文章”的探索实践,也是推进市域治理现代化的重要举措,乡镇(街道)模块化运行改革的有机延伸和扩展。各乡镇、部门要贯彻落实上级顶层设计要求,探索基层模式,实现全领域、全周期、全要素的资源集成,真正推动“县乡一体、条抓块统”基层治理模式落地见效。

       会议强调,对于村社组织换届工作,要进一步落实责任,发挥领导小组合力,做实县领导“包乡联村”工作;要进一步谋深谋透,倒排时间节点,调配好人员力量;要进一步加强风险防范,优化联审机制,做好重大事项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