衢州市

(拥有县级网站6个)

衢州党建

常山:为有源头活水来,“红色预备队”打造基层干部队伍“蓄水池”

文章来源:常山组工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0/6/5 9:19:31
基层干部队伍建强
事关长远发展
要坚持从源头抓起
打造一支红色预备队伍
       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要大力发现储备年轻干部,注重在基层一线和困难艰苦的地方培养锻炼年轻干部。为进一步拓宽干部选拔任用渠道,提升干部业务能力和斗争本领,培养储备一批优秀村干部后备队伍,常山县创新实施“红色预备队”行动计划,从在外乡贤、优秀党员、退伍军人、大学生群体中发现、培养、储备一批优秀干部,让基层干部队伍后继有人、好中选优。
图为“红色预备队”成员举行宣誓仪式,重温入党誓词
       6月3日,常山县“红色预备队”行动计划之2020年春季培训班正式开班,26名“红色预备队”成员参加培训,他们先后走进紫港街道渣濑湾村,新昌乡郭塘村、达塘村等地,现场聆听村党支部书记村庄建设发展经验,感悟村庄美丽蜕变后的喜悦。
       这些村原本都是名不见经传,甚至是一度“脏乱差”的落后村。头雁勤,春风一夜到衡阳。近年来,在乡贤回村担任村党支部书记后,村两委的战斗力显著增强,村庄也在大干快上中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村庄环境变美了、经济实力增强了、百姓腰包鼓起来了,成了远近闻名的“明星村”“幸福村”,村两委干部们获得满满的成就感。
图为“红色预备队”成员参观郭塘村乡村振兴讲堂建设
      现场参观砥砺奋进,讲堂开讲入脑入心。当天下午,在达塘村“早上好”乡村振兴讲堂,一堂由村党支部书记担任讲师的“红色预备队”培训课开课,徐村村党支部书记叶继强、郭塘村党支部书记张荣、达塘村党支部书记陈重良从自身经历、村庄发展、未来规划、心得体会等方面出发,为在座“红色预备队”成员手把手传授治村经验。
徐村村党支部书记叶继强分享治村经验
郭塘村党支部书记张荣分享治村经验

达塘村党支部书记陈重良分享治村经验

       培训会上,市委组织部组织一处处长朱耀刚还从“为什么要当村干部”“怎样当好村干部”“向乡贤书记学什么”等角度进行深入讲解。同时,以“讲政治是最大的忠诚、有情怀是最大的担当、干实事是最好的口碑、重民生是最大的良心、讲团结是最大的底气、守底线是最大的安全”六个“最大”诠释了一名优秀村干部的具体标准,给现场聆听者带来心灵上的震撼、精神上的洗礼。
       培训后,“红色预备队”成员纷纷表示,家乡变美、村民变富是大家的共同心愿,只要村庄有需要,他们会义不容辞地支持帮助参与家乡发展建设,成为基层干部队伍中的一员,扎根基层、奋战一线,在为民服务中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