衢州市

(拥有县级网站6个)

衢州党建

开化:央媒点赞我县将主题党日开到扶贫一线好做法

文章来源:开化组工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0/6/4 9:49:52

       6月2日,中国组织人事报基层党建版刊登《浙江开化:主题党日开到扶贫一线》,点赞我县通过“七个一”形式,把主题党日活动开到全县255个行政村扶贫一线。

       为进一步发挥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在精准扶贫工作中的示范引领作用,近日,浙江开化县以“心系扶贫、你我同行”为主题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推动全县2300余名机关党员干部在精准扶贫战场上率先垂范、践行初心使命,为脱贫攻坚注入强劲“红色动力”。

        该县通过“七个一”形式,把主题党日活动开到全县255个行政村扶贫一线。

1 组织一次专题学习

        通过专题研讨、主题党课等方式,推动党员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重要讲话和中央、省市县最新决策部署精神,学懂弄通扶贫政策。

▲检察院召开专题学习会议

2 开展一次暖心走访

        通过“1名村干部+1名机关党员干部+1名联户党员”的方式,做到全县8904户低收入农户走访全覆盖,量身定制“一户一策”帮扶措施。

▲县委组织部深入开展暖心走访

▲县发改局深入开展暖心走访

3 做好一次政策宣传

         通过“一对一”“面对面”的方式,帮扶团队深入田间地头、农家院坝,把帮扶政策送到群众家门口。

▲税务局在茶园向茶农宣讲扶贫政策

4 办好一次专题培训

       依托乡村振兴讲堂,邀请涉农部门机关干部、种养殖大户、行业专家等500余名讲师,通过送教上门、集中培训、空中课堂等方式,解读精准扶贫、就业帮扶、社会保障政策,开展种养殖专业技能培训2.3万人次,解决511人次就业问题,解决种养殖生产问题1600余个。

▲农业农村局开展生猪养殖培训

5 做好一次爱心购物

       通过党员干部参与“扶贫爱心购”、抖音、朋友圈等新媒介代言、带货,搭建低收入农户农副产品进“扶贫专柜”、定向直供直销机关企事业单位食堂的供需平台。活动期间,共销售农副产品17.5万元,惠及低收入农户1500余人。

▲法院成立扶贫爱心购微信群

6  认领一个扶贫心愿

       走访期间,认领低收入农户“微心愿”1.2万余个,解决就医保障、饮水安全等民生问题7000余个。

▲卫生健康局为农户兑现微心愿

7 举办一场交流互鉴

       各支部召开一期精准扶贫交流会,全体党员干部谈体会、谈进度、谈成效,并进行量化考评,作出实绩排名。

▲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召开交流互鉴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