衢州市

(拥有县级网站6个)

衢州党建

衢江:百名局长来了,乡村振兴讲堂出“硬招”

文章来源:衢江先锋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0/5/26 8:39:03

       衢江区开展“百名局长进百堂”行动,选派百名区级部门一把手和部分副职,开展精品教学、指导讲堂建设、深化跑改服务、服务人才培育,努力为农村党员群众提供更好的教育培训服务,为乡村振兴提供全方位、全过程、全要素、全领域的服务。

开展精品教学

       通过自主报名,沟通协调,102名局长结对乡村振兴讲堂,围绕思想政治、法律法治、“有礼”知识、产业发展、创业技能、基层治理、营商环境、文体健康、文化素养、乡村振兴等10个类别,制作传授精品课程。


指导讲堂建设

       指导讲堂整合资源、整合场地,落实教学场地、讲堂标识、管理人员、施教设备、师资配备、教学教材、运行机制、学习活动“八有”标准,推进工作规范化。落实好培训计划预告、群众需求收集、教学评价反馈等机制,督促讲堂每月组织开展集中学习2至4次,强化讲堂日常运行管理。

深化跑改服务

       聚焦“三年行动”、区域治理现代化、“两进两回”、村社组织换届等中心工作,从供给和需求两端发力。供给端,根据需求推进“最多跑一次”进乡村振兴讲堂,实现乡村产业项目落地的供给服务“一件事”。目前,48项高频事项可以通过讲堂办理。需求端,摸清制约“两进两回”行动的疑难问题,以及乡村基层创业创新、民生服务、村庄治理等各类需求,带动供给服务“一件事”落地。

服务人才培育

       聚焦产业发展,根据党员群众需求,发挥所在单位职能优势和自身特长,丰富讲堂师资力量,培育一批本地乡村振兴特色实用人才;把讲堂打造成人才回归的中转站,推动乡贤、人才在讲堂内登记,服务、引导他们回乡就业创业;积极对接企业用工需求,做好特色人才、实用人才上岗就业联络员,为人才做好联络服务工作。今年以来,为本地特色人才就业“牵线搭桥”80余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