衢州市

(拥有县级网站6个)

衢州党建

衢州:省国资委调研指导“千企结千村•消灭薄弱村”工作

文章来源:本站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0/5/25 9:18:45

       5月21日,省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冯波声,省机场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王敏,省能源集团党委副书记陆翔等一行来衢,调研指导我市“千企结千村•消灭薄弱村”工作,市委常委、组织部长林晓峰参加。

       在常山县新昌乡郭塘村,调研组实地查看了省能源集团结对援建的屋顶光伏增收项目,听取村集体经济发展现状、存在困难以及发展思路等情况汇报,对全省体量最大、建设最快、收益最好的光伏“消薄”项目给予充分肯定。


       在柯城区万田乡,调研组实地走访了农民小微创业园项目、万田村美丽乡村建设项目以及乡村振兴综合体,对省机场集团采用统一规划、统一配套、统一管理模式,援建农民小微创业园项目给予充分肯定,并要求加大项目后期帮扶力度,着力提高村集体可持续增收能力。

       调研组一行还实地参观了“潮侬集市”展厅和阿里村播站,鼓励村集体适应常态化疫情防控形势,大力推广农产品销售“村播”新模式,不断扩大“消薄”增收成效。


       省委部署“千企结千村,消除薄弱村”专项行动以来,省国资委高度重视、精心部署,动员14家省属企业与我市46个行政村结成帮扶对子,实施帮扶项目33个,落实帮扶资金6487万元,为我市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注入了强劲动力,提供了有力支持。截至目前,我市775个省定经济薄弱村全部完成“脱帽”任务,1482个行政村全部实现总收入10万元、经营性收入5万元的目标,1342个行政村经营性收入达到10万元以上,占行政村总数的90.6%,高于全省平均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