衢州市

(拥有县级网站6个)

衢州党建

市委组织部“减负六条”激励干部担当作为

文章来源:本站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9/4/16 20:13:55

416,记者从市委组织部获悉,《中共衢州市委组织部为基层减负六条举措》(下称《举措》)正式出台,《举措》聚焦衢州组织工作涉及基层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问题,以实实在在的减负措施,激励广大干部担当作为、克难攻坚。

《举措》明确,今年市委组织部将对会议、文件实行计划管理,未列入年度计划的一般不予“放行”;可用浙政钉等即时通讯工具部署安排的,一般不发文、不开会。特别指出,不随意要求基层填报数据、撰写材料,不随意下达各种临时任务。

《举措》对考核督查检查作了规范考核仅保留基层党建和人才述职评议考核、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年度考核2项;干部考察精简合并民主测评、征求意见相关表格,取消参考意义不大的考核和评议内容;公务员考核防止形式化、机械化。部署工作后、组织督查检查时为基层留足抓落实时间,不搞过度留痕的督查检查。

《举措》要求,部机关干部下基层调研、开展“三服务”活动等要坚持轻车简从,实效为先,多与干部群众直接交流,不干扰基层工作。不要求提供汇报材料,不得专门印制接待手册、宣传画册、资料汇编和制作展板等。

《举措》强调,要杜绝抓落实层层加码和防止问责泛化简单化。省里、市里已经有明确规定的,不再搞层层细化、层层分解;发展党员除中央规定要求外,不随意增加程序和内容;开展主题党日活动要贴近实际、增强实效,不能环节过多、内容过杂、上下一般粗;整合提升人才工程,防止重复申报、多头申报。正确对待被问责的干部,对影响期满、表现好的干部,符合有关条件的,该使用的及时使用;完善干部澄清保护机制,规范涉干信访查核流程,减少干部不必要的心理负担。

此外,《举措》还对工作创新提出明确要求。党建工作要有机融入中心工作,防止“两张皮”。持续深化组织部门“最多跑一次”改革,让更多的组织工作事项随到随办、一次办结。运用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等信息化手段,着力提升组织工作精细化智能化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