衢州市

(拥有县级网站6个)

衢州党建

省委组织部副部长、两新工委书记马小秋来衢开展“三服务”活动

文章来源:本站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9/4/19 20:24:29

41718日,省委组织部副部长、两新工委书记马小秋来衢开展“三服务”活动。

马小秋一行轻车简从,不预设路线、不提前打招呼,直奔江山、开化等基层调研点,深入村级办公场所、村企结对项目现场,实地调研基层组织建设、“千企结千村、消灭薄弱村”专项行动等工作开展情况。

在江山市上余镇七一村、李坪村和清湖街道花园岗村中药材种植基地,马小秋要求集体经济薄弱村要强化主体意识、落实主体责任,深挖自身潜力,依托结对企业的资金、技术、人才优势,加快发展村集体经济,增强自身“造血”功能。在峡口镇枫石村、四都镇金山村,马小秋认真听取“三个三”基层党建工程情况介绍,充分肯定党员联户、网格党支部建设等做法,要求认真做好经验总结推广。

在开化县马金镇高合村和音坑乡华联村民宿项目现场,马小秋要求乡村两级要积极发挥主观能动性,加强与结对企业的沟通交流,争取更大力度支持,进一步加快项目建设进度。在音坑乡河山村调研时,马小秋指出要配齐配强村级班子,发挥好村党组织的政治功能、服务功能,为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提供坚强组织保障。

调研中,马小秋指出,要围绕基层党建“五个提升”,整体优化村“两委”班子结构,上压一级建强村党组织书记队伍;加大财政投入,统筹整合资源,大力推进村级组织活动场所改造提升;认真贯彻支部工作条例,切实加强基层党组织规范化建设。

马小秋强调,“千企结千村、消灭薄弱村”专项行动是省委部署的一项重要工作,要持续用劲、一以贯之抓好抓实。要全面推进“消薄”攻坚,高质量提升村经营性收入,做到精准“消薄”。要结对更结亲,经常性开展互动交流;输血促造血,精心谋划实施结对帮扶项目;单赢变共赢,开展产需对接挖掘企业利润增长点。同时,还要做好“因村制宜”和“抱团发展”两篇文章,统筹用好中央和省市帮扶资金、政策资源,不断拓宽村级集体经济收入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