衢州市

(拥有县级网站6个)

衢州党建

市委组织部召开大整风专题民主生活会

文章来源:衢州组工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8/7/13 20:20:35

7月13日下午,市委组织部召开大整风专题民主生活会,部委班子成员及派驻纪检监察组领导,市委第二督导组组长王良海及督导组成员参加会议。

为开好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市委组织部会前作了精心准备,每个领导干部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中央《关于进一步激励广大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的意见》和人民日报三篇评论员文章、中组部答记者问等重要精神,学习市委七届四次全会精神、“十条军规”“十条宣言”“三个绝不能”要求以及全市打造中国营商环境最优城市、打造中国基层治理最优城市等动员会精神;对照干部队伍中存在的“六机”现象和损害营商环境典型案例,进一步深化认识、深入剖析。部领导之间开展谈心谈话,坚持把思想摆进去、把问题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撰写对照检查材料,做到见人见事、见筋见骨。

琚建军常务副部长代表部委班子作对照检查,认真分析征求的意见建议,严格按照“五个对照”要求,以刀刃向内、刮骨疗毒、自我革命的决心,对部委班子存在的问题及深层次根源进行了全面查摆、深入剖析、深刻反思。部委班子成员按照“大整风”活动相关要求,逐个认真开展了“红脸出汗”的批评与自我批评,并对自身存在的问题提出具体整改措施。

王良海代表市委督导组,对民主生活会情况进行了点评,指出市委组织部思想发动到位、会前准备充分,每个领导对照检查画像准确、相互批评辣味足,提出的整改措施力度大、举措实,要求市委组织部部委班子成员深刻领会徐文光书记在全市大整风“十大行动”动员会上的讲话精神,着力解决突出问题,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继续把大整风行动推向前进,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琚建军代表部委领导班子进行表态发言,指出要立说立行、抓细抓实,按照领导分工,主动认领、主动负责,抓紧制定整改落实清单,列出时间表、排出攻坚图、明确责任人,逐条逐项加以解决,务求整改落实到位;要善始善终、持续发力,从严从实落实好部机关专题组织生活会、“大学习大调研大讨论”活动、主体责任大整改等工作,坚决把大整风活动引向深入;要聚焦主职、实干担当,着力建立健全完善素质培养、知事识人、选拔任用、从严管理、正向激励五大体系,全力打造一支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的衢州铁军队伍。紧紧抓住党建“三个三”落实推进、人才引育等市委交给的重点工作、重要任务,出实招、抓进度、求实效,真正为市委“1433”发展战略体系重重落地、加快衢州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有力的组织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