衢州市

(拥有县级网站6个)

衢州党建

常山精心打造衢州市首个村级“主题党日”展馆

文章来源:本站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7/12/21 11:40:46
       为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丰富党员“主题党日”活动,常山县在基层党建“一月一乡一推进”中,在芳村镇园区新村精心打造了衢州市首个村级“主题党日”展馆。该展馆以党建为主线,内容涵盖了党建概况、红色故事、红色人物、“主题党日”活动等,占地100平方米,利用精心收集的革命实物、文字、照片等,形象展示了常山红色底蕴,于2017年9月份正式开馆。

  园区新村党支部书记童土有道出了建“主题党日展馆”的初衷,一方面为了提升党建氛围,让党员和群众不出远门就可以接受日常参观学习;另一方面,也为全县“主题党日”活动、入党积极分子培训、预备党员转正、党员过纪念日等,提供学习教育场所。通过重温红色历史,补充红色营养,使党员再学习、再领会、再思考,不忘初心,锤炼党性。

  为了建好主题党日展馆,在建馆之初,镇、村工作人员“翻箱倒柜”寻找着记载全县党建的有关资料。园区新村老党员谢运通得知村里在筹备主题党日展馆之后,主动找到村里,将自己在自卫还击战中获得的三枚军功章、学习资料送到展馆中展览,他说:“我是一名老党员了,也是一名老兵,村里建这个展馆,我必须全力支持,可以让我们重温历史,当年的峥嵘岁月又重现,对党员、群众都是最好的教育,更要珍惜现在的幸福生活。”

  前来参观展馆的村民张春英说:“村里建了主题党日展馆,可以让我们看看以前的艰苦日子,再对比现在的幸福生活,村里的这几年的大变化全靠党的政策好啊。”

  目前,园区新村的“主题党日”展馆共有展品800余件,已经配备了两名红色讲解员,开馆一月已陆续吸引全县各级党员群众3000余人次前来参观学习。

       (来源:浙江组织工作网  通讯员:谢夏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