衢州市

(拥有县级网站6个)

衢州党建

提升组织力 推进基层治理能力现代化

文章来源:衢州市委党校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8/4/3 16:32:13

 4月2日上午,中共衢州市委组织部和中共衢州市委党校联合召开《提升组织力---衢州基层党建50例调查》调研工作部署会。中共衢州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两新工委书记许存真,中共衢州市委党校常务副校长毛胜田,以及调研组全体成员参加会议。

  党的十九大报告指出:要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突出政治功能,把企业、农村、机关、学校、科研院所、街道社区、社会组织等基层党组织建设成为宣传党的主张、贯彻党的决定、领导基层治理、团结动员群众、推动改革发展的坚强战斗堡垒。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充分发挥党校新型智库作用,扎实推进我市基层党建组织力建设,市委组织部、市委党校联合成立调研组,开展《提升组织力----衢州基层党建50例调查》调研工作。

  据了解,本次调研由许存真、毛胜田担任组长,各县(市、区)委党校常务副校长、组织部组织科科长、衢州市中特理论名师培训班全体学员组成调研组。调研时间为3月至6月,前期已对全市基层党建领域的成功案例进行摸底,筛选出50个案例作为调研对象。在此基础上,调研组将重点研究包括机关、农村、社区、企业、两新组织各领域的党建创新举措,对进一步加强基层党建组织力建设提出前瞻性的对策建议。

  会议要求全体调研人员要充分做好前期准备,准确掌握调研的科学方法,坚持理论联系实际,用理论来总结升华实践经验;要弘扬马克思主义优良学风,以问题为导向,深入调研,掌握动态,清晰地认识新情况、破解新矛盾、处理新问题,做到精准调研;要充分交流,分享各县市区的先进经验和做法,共同推进市域基层治理体系与治理能力现代化,服务和推动"活力新衢州、美丽大花园"建设。

 会上,市委党校副教授周水仙进行了专题业务辅导,各调研小组就调研工作进行分组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