衢州党建

做卓彦庆这样的干部《新浪网》

作者:        文章来源:本站        更新时间:2018/6/26 9:26:21

做卓彦庆这样的干部

石佛乡大力山村的“跑腿书记”,“大山的儿子”卓彦庆虽然已经离去,我们在敬仰他、缅怀他的同时,最重要的是要持续学习弘扬他扎根基层、为民操劳、无私奉献的精神。

卓彦庆与村民的亲近,彰显的是人民立场,体现的是为民宗旨。卓彦庆在大力山村的24年里,一心想让老百姓过上好日子,他不顾日晒雨淋,与村民一起战冰雪、斗酷暑,建起了通往大山深处的公路,搭起了通往民心深处的桥梁。正是因为卓彦庆心中装着山村的百姓,和群众心连心,他才能深深镌刻在村民的心底。卓彦庆用自己的生命书写共产党人的风采,用一生铸就基层村干部的丰碑。百姓思念卓彦庆,就是在呼唤党同群众的鱼水深情。共产党员、基层干部要像卓彦庆那样用实践获得为人民服务的资格书、通行证。

卓彦庆干工作的韧劲,展现的是优良作风,蕴含着务实的本色。人民群众看到了卓彦庆踏实苦干,把他看成党的好干部、村里的“主心骨”。老百姓是天,老百姓是地,卓彦庆的一言一行让多少老百姓感到关怀备至、不禁热泪盈眶。他先后骑坏4辆摩托车,总行程超30万公里,是心系百姓疾苦的“跑腿书记”。卓彦庆的那股韧劲,不仅感动了群众,也产生了强大的社会感召力。卓彦庆用自己一生的实践证明,只有扎根基层、真为民办事,作风才能实起来。

卓彦庆干事业的拼劲,诠释的是坚定信念,展示出干部的形象。理想信念是共产党人的“总开关”,信念坚定必然对党、对人民忠诚,表现在行动上就是尽心工作。当上全县海拔最高的行政村的村书记,24年间卓彦庆没有半句怨言,拼尽自己的全力,改变山区经济薄弱村的面貌。卓彦庆终身都在拼,用一个个行动践行了入党誓言。长征路上有“风雨浸衣骨更硬,野菜充饥志越坚”,背后的支撑是革命理想高于天;和平时期,有许许多多像卓彦庆这样的共产党人在平凡的岗位上作出非凡壮举,只为心中的主义和信仰。

龙游的美好新时代是干出来的,百姓的福祉幸福也是干出来的。我们要解决前进道路上的矛盾和问题,像卓彦庆那样,练就过硬作风,力戒浮躁、摒弃功利、心系百姓,以钉钉子精神,一锤接着一锤敲,苦干实干、久久为功。今天,我们要建设区域明珠型城市,建设衢州“大花园”中的“精品园”,就要像卓彦庆那样,坚定理想信念,坚守精神追求,为推进全县发展和人民幸福的事业拼尽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