衢州市

(拥有县级网站6个)

衢州党建

浙江省委常委会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易炼红主持并作总结讲话 李锦斌作点评讲话

文章来源:衢州组工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3/8/24 16:41:03
      按照中央统一部署,8月22日,浙江省委常委会用一整天的时间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会议紧紧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聚焦“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对照凝心铸魂筑牢根本、锤炼品格强化忠诚、实干担当促进发展、践行宗旨为民造福、廉洁奉公树立新风具体目标,深入学习领悟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的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检视差距不足,进行党性分析,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抓好问题整改,进一步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省委书记易炼红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中央主题教育第五指导组组长李锦斌到会指导并作点评讲话,副组长任正晓及其他成员出席。

  省委常委会对开好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全面对标对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要求,作了全面充分、扎实细致的各项准备。在主题教育理论学习的基础上,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门召开专题学习会,开展学习研讨、交流心得体会。各位常委深化“循迹溯源学思想促践行”,通过集体学习与个人自学相结合等方式,深入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深学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开好民主生活会打牢了思想基础。易炼红与各位省委常委、常委相互之间、常委与分管单位主要负责同志、与本人组织关系所在党支部党员代表分别进行谈心谈话,诚心听取意见,全面查摆问题。在此基础上,对照6个方面突出问题和12条具体要求,认真撰写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和个人发言提纲。

  会议通报了省委常委会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班子整改措施落实情况以及主题教育检视问题整改落实情况。

  易炼红代表省委常委会班子作了对照检查,重点查找了理论学习、政治素质、能力本领、担当作为、工作作风、廉洁自律等方面的问题和不足,认真剖析产生问题的根源,深入剖析典型案例,并提出了整改打算。易炼红强调要带头以绝对忠诚之心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带头以凝心铸魂之功学懂弄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带头以示范引领之为打造高质量发展标志性成果,带头以冲刺攻坚之举办好杭州亚运会、亚残运会,带头以民呼我为之责推进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带头以自我革命之效加快推进新时代勤廉浙江建设。随后,各位常委逐一进行个人对照检查,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以正视问题的自觉和刀刃向内的勇气,严肃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既交流了思想、增进了团结,又检视了问题、明确了方向,体现了正视问题的自觉和刀刃向内的勇气,达到了红脸出汗、排毒治病的效果,增强了领导集体的凝聚力、战斗力、向心力,实现了统一思想、提高站位、凝心聚力、促进工作的目的。

  李锦斌在点评讲话中指出,浙江省委常委会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主题主线扣得紧,贯彻主题教育总要求呈现了新高度;会前准备工作充分,思想基础抓得实、把得牢;开展批评动真格,勇于真刀真枪、排毒治病;整改举措扎实务实,注重“当下改”与“长久立”结合,充分体现出党内政治生活的政治性、时代性、原则性、战斗性,开出了高质量好效果新气象。希望以此为契机,持续抓深理论学习、常态抓实调查研究、紧盯抓牢检视整改、全力抓好高质量发展,把抓好问题整改与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果结合起来,与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贯通起来,更好推动以自我革命引领社会革命。

  易炼红在总结讲话时强调,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是省委常委会开展主题教育阶段性成果的重要体现,是严肃党内政治生活、淬炼绝对忠诚品格的重要实践。省委常委会班子必须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谆谆教诲和殷殷嘱托,坚定不移深入实施“八八战略”,在推进共同富裕和中国式现代化建设中发挥示范引领作用,把习近平总书记亲自擘画的宏伟蓝图不断转化为美好现实。

      要在淬炼政治忠诚上走前列、作示范,带头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决做到“总书记有号令、党中央有部署,浙江见行动”;

      要在坚定理想信念上走前列、作示范,带头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努力把浙江打造成为最讲党性、最讲政治、最讲忠诚、最讲担当的地方;

      要在强化担当作为上走前列、作示范,带头把干的作风、闯的劲头、拼的精神鼓起来传下去,进一步推动形成“干部敢为、地方敢闯、企业敢干、群众敢首创”的浓厚氛围;

      要在提升本领能力上走前列、作示范,带头实现强力推进创新深化改革攻坚开放提升的新突破新成效,进一步打好创新牌、吃好改革饭、走好开放路;

      要在厚植人民情怀上走前列、作示范,带头蹄疾步稳地推进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让现代化建设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全体人民;


      要在弘扬清正勤廉上走前列、作示范,带头树立“干净加干事、干事且干净”的鲜明导向,巩固发展浙江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