衢州市

(拥有县级网站6个)

衢州党建

“才聚大花园 共建桥头堡”青年人才发展大会隆重举行

文章来源:衢州组工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3/6/27 9:19:24
      “才聚大花园 共建桥头堡”青年人才发展大会隆重举行
      高屹讲话 方健忠等出席



      6月26日下午,“才聚大花园 共建桥头堡”青年人才发展大会举行。大会邀请院士专家、高校代表、企业家和青年人才齐聚衢州,共话发展、共谋合作,进一步打响“天下英才汇三衢、创新创业在衢州”品牌,全力打造四省边际青年人才首选地,让天下英才在衢州遇见最美的自己、创造精彩的人生。

      市委书记高屹出席并讲话。厦门大学党委副书记徐进功,电子科技大学副校长胡俊,浙江大学现代中药研究所常务副所长、俄罗斯工程院外籍院士刘雪松作主旨演讲。市领导方健忠、陈玲芳、刘根宏、杨圆华、李宁出席。


      高屹首先代表市四套班子,向各位专家、企业家、青年人才和高校学生代表的到来表示欢迎,向大家长期以来给予衢州发展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他说,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工作期间,对衢州作出了“成为全省经济向中西部临省拓展的一个桥头堡”“打造四省边际中心城市”“成为全省经济发展新的增长点”等一系列重要指示。我们始终牢记总书记殷殷嘱托,按照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谋划打造四省边际现代产业、人才科创、开放开发、公共服务等十个“桥头堡”,加快建设四省边际中心城市,全力推动衢州高质量跨越式发展。在这一充满光荣与梦想的新征程中,衢州比任何时候都更加渴求人才,也比任何时候都更能成就人才。


      “青年是一个国家、一个民族的希望,人才是衢州这座城市发展的未来。”高屹说,我们致力打造产业高地,深入实施“工业强市、产业兴市”战略,围绕打造六大标志性产业链,加快推进“五链”融合,与青年人才共创未来;致力打造创新宝地,聚力建好创新平台、引育创新主体、优化创新生态,与青年人才共攀高峰;致力打造宜居福地,让城市能级更高、环境更好、人气更旺,与青年人才共享幸福。我们将以一座城的尊崇、一座城的礼遇、一座城的期许,诚邀天下英才加盟衢州,成为衢州发展的“合伙人”;以识才的慧眼、爱才的诚意、用才的胆识、容才的雅量、聚才的良方,让城市与人才相互成就、相得益彰,着力汇聚天下英才的磅礴力量,共同谱写中国式现代化衢州实践的精彩华章。


      大会现场表彰了“城市青春合伙人”“撷英奖”,举行省青年科学技术协会青年英才实践培训基地揭牌仪式,颁发“衢州市人才推荐官”聘书,校地合作、博士后进站、“南孔精英”创业人才项目签约,并发布“百千万”南孔精英招募计划。

现场表彰“城市青春合伙人”


现场表彰“撷英奖”


举行省青年科学技术协会青年英才实践培训基地揭牌仪式


颁发“衢州市人才推荐官”聘书


签订校地合作协议

与企业及博士后签订入站协议


“南孔精英”创业人才项目签约

发布“百千万”南孔精英招募计划

      “才聚大花园 共建桥头堡”青年人才发展大会系列活动将持续至8月,内容包括走进衢州六大产业链活动、青年人才圆桌会、新材料海内外青年学者论坛、千名大学生暑期实践活动、青年悦享衢州主题活动、青年人才科技成果转化活动、“千企万岗”人才供需对接会、四省边际产教融合校企合作供需洽谈会、高层次人才创业创新大赛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