衢州市

(拥有县级网站6个)

衢州党建

衢州:2022年度全市国资系统国企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和人才工作述职评议会召开

文章来源:衢州组工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3/3/8 8:43:59
      近日,衢州市召开2022年度全市国资系统国企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和人才工作述职评议会。衢州资本、衢控集团、工业集团等16家国企党组织书记围绕抓党建和人才工作进行述职。

      会议指出
      过去一年,全市国资系统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以“党建统领+国资治理”,深化国资国企改革,加快国有经济布局优化和结构调整,推动国有资本和国企做强做优做大,扎实履行国资监管职能,着力承担好责任、发挥好功能、发展好企业,有力保障经济稳进提质。

      会议要求
      市国资委党委和市属国企、在衢央企党组织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企党建的重要论述精神,坚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全面实施“红色根脉强基工程”和“全企一体、双融共促”工程;坚持抓基层打基础,认真组织实施大抓基层组织年活动,全面夯实国企党建基层基础;坚持“党建也是生产力”的理念,推动党建业务深度融合,全力助推高质量发展;坚持以创新促转型、以人才促发展,突出人才引领驱动,不断塑造发展新动能新优势;坚持整体谋划推进国企党建,加强精准指导和督查检查力度,奋力打造新时代国企党建高地,推动国企党建工作持续向上向好,为打造四省边际党建高地和人才科创桥头堡交出国资国企高分报表。

      会议强调
      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八八战略”实施20周年,也是奋力推进中国式现代化衢州实践的起步之年,抓好基层党建和人才工作意义重大。全市国资国企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省第十五次党代会、市第八次党代会精神,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树牢“抓党建、聚人才”鲜明导向,深入实施“全企一体、双融共促”工程和清廉国企建设“八大行动”,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国企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