衢州市

(拥有县级网站6个)

衢州党建

衢江:每天一个签约小技巧!看看这批青年先锋攻坚队都get了什么技能~

文章来源:衢州组工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3/2/28 11:01:03
      为切实提升年轻干部对话力、攻坚力、创新力,全面重塑“年轻干部到一线去,优秀干部从一线来”成长机制,衢江区组织青年干部成立百名“青年先锋攻坚队”。2月13日,首批20名青年先锋攻坚队成员出征横路办事处,助力横路村7天完成150户农户房屋100%签约,打赢全区“净地行动”“第一仗”。让我们来看看他们在这次历练中都获得了什么签约小技巧吧~
算清“明细账”,户主把心放
横路办事处  余欣如
      作为下大垅二组副组长,在与农户詹某沟通过程中,我发现他对房屋面积、阁楼面积认定以及装修补偿标准等方面有不小困惑和疑虑。对此,我邀请资规所现场测量复核,并逐条解释政策条款,列出测算明细单,最终通过8个小时的工作努力,打消了他的顾虑,顺利完成签约。“这样白纸黑字明明白白,我心里才踏实。”我想征迁虽然时间紧任务重,但更要讲究方式方法,让老百姓签得安心、舒心。

画清“关系图”,法律解民愁
团区委(挂职)  徐晨琦
      下大垅一组部分征迁户的家庭情况较为复杂,涉及到与父母、兄弟姐妹以及子女等的利益分配,谈不好内部分配,就没法签约。“家里的老母亲最担心我们四个兄弟姐妹的关系因为拆迁弄得不好,闹得不高兴。”一位征迁户对我们说出了真心话。为此,我们针对每一户进行具体问题具体分析,画好户内“关系图”,拿出初步方案,再向相关家庭成员逐一征求意见,并由律师现场起草《房屋征收安置补偿分配协议》,最终取得了每一位家庭成员的理解与支持,顺利签约。

找准“关键人”,顾虑不再存
莲花镇  吴斌
      在平山岗征迁攻坚期间,有1户被征迁户虽然对征迁政策没有疑议,但一直心有顾虑,迟迟无法下定决心签约,影响了周边几户征迁工作的进度。后来,我们通过仔细摸排“亲朋好友、同学同仁”等两圈关系,精准找到一位“说得上话”的关键人。经过他做通思想工作后,促成这户爽快签约,推动了面上征迁工作进度。

请教“帮帮团”,专家来解难
上方镇  倪学洋
      签约初期,我到上大垅一组的被征迁户老俞家中走访,起初老俞对征迁工作不理解,几次沟通效果都不理想。经过工作组研究,我们决定去请“帮帮团”组团攻坚,请到熟悉全村情况的老村委老倪前来帮助做思想工作,又请来拆迁公司叶姐给老俞算了一笔清晰的经济账。在“帮帮团”耐心又细致的讲解下,老俞终于点了头,在协议上签了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