衢州市

(拥有县级网站6个)

衢州党建

衢州:全力打造氟硅新材料产业人才集聚地

文章来源:衢州组工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0/7/27 9:19:10
      7月23日,衢州-巨化人才一体化发展推进会暨先进化工制造业人才培训班开班仪式在浙大工程师学院报告厅举行。培训班学员全部都是我市氟硅产业重点企业的技术技能骨干。
      今年4月,我市出台《关于打造更优人才生态推动衢州大发展快发展高质量发展的意见》,围绕衢州主导产业发展,鲜明提出打造“数字经济创新人才新高地、氟硅新材料产业人才集聚地、乡村振兴特色人才示范地、四省边际人才生态最优地”的目标。本次活动聚焦打造氟硅新材料产业人才集聚地目标,举行共建衢巨一体化人才培养联合体签约仪式、氟硅钴产业工程师协同创新中心共建签约仪式,以及氟硅钴产业重点企业骨干员工培训班开班仪式,旨在引进、培养更多氟硅产业人才,打造一支结构优、素质高、技能好的氟硅新材料产业人才,力争5年内达到5万人。今年,在政策的引导撬动下,已经引进氟硅产业领域大学生2300多人。
      氟硅新材料产业是我市主导产业。近年来,借力全球氟化工龙头企业巨化集团,集聚化工产业研发人才4000多名,形成了全国最完整、最齐全的产业图谱,是国内拥有自主知识产权最主要的电子化学品材料生产基地。特别是成功创建了浙江衢州人才创业园,搭建起了产学研合作平台,解决了一批技术难题,打破了国外技术垄断,促进了科技成果落地转移转化。仅2019年技术合作交易金额就达到4.79亿元,同比增长17.4%;科技成果落地转化53项,同比增长26.2%。
      省委十四届七次全会讨论通过《中共浙江省委关于建设高素质强大人才队伍打造高水平创新型省份的决定》,明确氟硅钴等领域要达到国际先进水平,形成若干千亿级产业集群和一大批领军企业,加快建成世界先进的新材料产业创新中心。衢州市将深入贯彻省委全会精神,做好“引、育、用、留”四篇文章,发挥政策比较优势,深化培联体、师带徒、选拔赛等机制,做到管理放活、政策放宽、评价放权,做好对人才的金融扶持、优质服务等举措,大力集聚氟硅新材料产业人才,以人才引领产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