衢州市

(拥有县级网站6个)

衢州党建

衢州市政银企“红色互动” 授信380亿助力企业复工、助推乡村振兴

文章来源:衢州组工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0/7/20 9:17:47

       7月16日,衢州市深化“红色互动”助力乡村振兴工作推进会在龙游红木小镇乡村振兴讲堂召开。省农信联社党委副书记潘天灵,市委常委、组织部长林晓峰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市长王良春主持会议。

       市委两新工委、市委人才办、市工商联(总商会)、市农业农村局、市金融办、市人民银行、市银保监局负责人;各县(市、区)委常委、组织部长,分管副县(市、区)长,两新工委、金融办、农业农村局负责人;省农信联社衢州办事处及各县(市、区)农商行相关领导,部分行政村、企业代表参会。

市委常委、组织部长林晓峰讲话

       林晓峰指出,金融支持是推动复工复产、助力实体经济的源头活水。“党建+金融”是深化落实省委组织部“助企八条”的关键一招。要以此次会议为契机,深化全市农信系统和两新组织“红色互动”,以强有力的金融支持,服务企业复工复产、助力乡村振兴。

       林晓峰强调,要持续深化“红色互动”,把党建工作和经济社会发展紧密结合,发挥党建引领作用,有力推动发展。重点做到四个互动:

       1、要建好党建联盟,强化组织互动。围绕商圈楼宇、重点行业、工业园区,把党建联盟建立起来。共同加强党员队伍建设,互学互促,共同提升党建联盟内金融机构、园区企业的党建工作水平,强化党建工作的引领示范作用。

       2、要打破政银企壁垒,强化产业互动。要紧盯融资难问题,加强精准扶持,着力为市场主体减负。要继续推进红色信贷产品创新。将党员先锋指数、支部堡垒指数、两新党组织星际评定指数等作为贷款授信和利率倾斜的重要依据。

       3、要突出共享共育,强化人才互动。要把培养优秀人才,特别是优质的企业经营管理人才和专业技术人才作为“红色互动”的重要内容。要统筹金融机构,推出“人才贷”等特色产品。要建立双向互派挂职交流的机制,打破行业壁垒、身份壁垒。

       4、要开展双向走访,强化服务互动。金融机构要把“千员助千企”“党员干部一线走企业”等活动常态化,推动金融服务业走乡、入村、进企业、进网格。企业要经常性和金融机构沟通交流,及时获取最新的金融信息。

       林晓峰要求,要有力有效服务保障乡村振兴。坚持“党建+金融”,深耕支农支小责任田,为乡村振兴、群众致富注入活水、强化支撑。

       1、全面融入乡村振兴讲堂。做到力量融入、平台融入、服务融入。要把农信系统的金融大讲堂搬到乡村振兴讲堂中,讲好金融故事,衢州故事。要推广应用“村情通”无感授信,扩大影响。要把金融服务延伸到乡村振兴讲堂中。

       2、支持村级集体经济发展。支持“消薄”项目建设、乡村产业转型、乡村产权改革、推动乡贤回归,推动村级集体经济增收。

       3、全力服务保障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充分运用普惠金融支持帮扶贫困户,信贷政策要给予倾斜,金融产品要强化供给,挂联帮扶要精准聚焦。

省农信联社党委副书记潘天灵讲话

       潘天灵指出,去年来,省农信联社党委创新“党建+金融”服务模式,与省委组织部、两新工委联合发文推动农信系统与基层党组织开展“党建共建”,深化“红色互动”,积极融入基层社会治理,建立党建联盟1.9万个,向两新组织选派党建指导员、两新“红管家”、驻企服务员等2832人,为促进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潘天灵强调,衢州农信系统要以此次推进会为契机,通过深化“红色互动”,把更多金融资源有效配置到助力乡村振兴的关键领域和薄弱环节,抓实抓细各项工作:

       1、要深度融入基层治理。聚焦地方党委、政府和组织部门的中心工作,创新“党建+金融”服务模式,做到“服务进村、党员到家”。

       2、要全力保障稳企业稳发展。结合深化“三服务”,通过与两新组织“红色互动”,精准对接企业金融需求,建立重点支持企业名单,加强小微“首贷户”的拓展,助力实体经济生产经营。

       3、要做深做透普惠金融。坚持“线上线下”融合,建立多层次、广覆盖、可持续的金融服务体系,在“重要窗口”建设中提供农信高质量金融服务。

副市长王良春主持会议

380亿信贷资金精准破难

       聚焦融资募资难问题,联合农信系统出台金融助企农信“十条”,统筹安排380 亿元信贷资金助企复工复产、助推乡村振兴。

政银企共建共促高质量发展

衢州市“政银企党建联盟”成立仪式

       建立由政府牵头、银行金融机构及广大民营企业党组织广泛参与的“政银企党建联盟”,并举行成立仪式,制定“六联盟约”,以党建共建促进发展共荣,打造最优质的金融服务环境。

联合授信助力乡村振兴、全面小康

       联合县(市、区)六大农商行做大资金池,加大对“消薄”项目信贷支持,推进区域经济发展,助力乡村振兴。

“百亿资金助力乡村振兴”授信仪式

“村情通”无感授信线上放贷

       会前,专门组织技术力量两天两夜持续攻坚,打通“乡村振兴讲堂•村情通”与农信丰收互联线上通道,实现手机讲堂便捷增信、线上放贷,让农民 “一机在手、一呼而应、一点就通”,实现普惠金融 “最多跑一次”。

“村情通”无感授信页面及首笔线上放贷现场演示

8090宣讲团授旗出征

       市委常委、组织部长林晓峰为衢州农信8090宣讲团授旗。希望衢州农信8090宣讲团围绕“信用与乡村振兴”“信用与美好生活”等主题,广泛开展形式多样的金融知识普及宣传活动,讲好农信故事,讲好衢州故事。

市委常委、组织部长林晓峰为衢州农信8090宣讲团授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