衢州市

(拥有县级网站6个)

衢州党建

常山:“市监领跑者”当好服务发展排头兵

文章来源:常山组工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0/7/8 17:22:05
不做跟随者
要当领跑者
      县市场监管局坚持党建统领,注重“支部战队化、战区赛场化、品牌实战化”,倾力打造“市监领跑者”党建品牌,以品牌建设引领中心工作,以中心工作丰富品牌内涵,有效推动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同频共振、深度融合,奋力当好服务发展的排头兵。
      品牌内涵:围绕中心、全力以赴,以“领跑”的决心定目标,以“领跑”的冲劲抓工作,以“领跑”的速度出成效,以“领跑”的举措创亮点,以“领跑”的姿态树形象。
 支部战队化,让党旗在一线高高飘扬
      今年上半年,面对疫情防控的艰巨任务,该局把全县防控区域划分为11个区块,组建11个临时党支部,从1月26日至4月8日,连续奋战76天,包干负责全县所有的商铺、餐饮、酒吧、茶吧、农贸市场等防控工作,被县委、县政府授予集体嘉奖1次、7名党员干部获得正面典型等嘉奖。
县市场监管局疫情防控军令状
      4月份以来,该局重点围绕“放心消费在常山”城市品牌创建,组建12个临时党支部,集成攻坚“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纾困“信用+信贷建设领跑农贸市场”““企业一站式服务领跑平台”等12个党建领跑项目。
      临时党支部的书记由牵头科室负责人担任,成员为涉及业务科室的青年党员、发展对象和入党积极分子,利用周末等业余时间开展上门集成服务,把科室职能由“串联”变成“并联”。目前,12个项目正如火如荼开展,成效初显。如“信用+信贷建设领跑市场”项目,已在柚香城农贸市场试点,构建起党员网格化管理体系,开展经营户诚信指数考评,并与县农商银行联合推出“诚信贷”项目,根据诚信指数考评结果分类授信,最高可获50万元授信额度。目前,已为首批3户经营户授信90万元,让诚信转化为帮扶纾困的“真金白银”。
“信用+信贷建设领跑农贸市场”项目
战区赛场化,让党员在比拼中彰显担当
      为充分发挥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该局探索建立一套赛场赛绩的比拼机制,在一楼大厅电子显示屏、局微信公众号上公示各支部战区每日战况,并组建局督查组,对各支部战区开展明查暗访,通报正反典型。
      同时,每月召开党建领跑项目现场推进会,由各临时党支部书记汇报各自项目的进展、成效,以及存在的问题,及时总结经验,谋划下步工作。每季组织优秀项目评选,对推进快、举措实、成效好的项目予以表彰。
党建领跑项目推进会
 品牌实战化,让党员在攻坚克难中领跑
      在辉埠区域环境系统提升大决战中,该局包干负责三个战区之一的双溪口区块整治任务,并组成攻坚突击队奋战在窑渣清理战场,用半个月的时间提前完成窑清、渣清、土地回收清的三清任务,被县委、县政府授予辉埠区域环境系统整治提升决战先进集体,2名党员干部荣获大决战正面典型。
辉埠区域环境系统整治提升大决战一线攻坚
      为全力服务“仓谷医疗”、“赛得宁和”等医疗物资生产企业,组建医用物资生产保障服务党员突击队,选派青年党员李红作为“仓谷医疗”驻厂专员,在该厂董事长住院、厂长武汉隔离的困境下,既当技术厂长又当车间操作工人,助力“仓谷医疗”仅用20天完成平时至少半年的审批时限,成为全市第一家获得医用口罩生产资质的企业。
“仓谷医疗”成功取得全市首张一次性使用医用口罩生产许可证
      针对疫情期间线下业务停止运营,“小丫代跑团”为群众全程提供网上办、掌上办等“线上”服务,让我县1-4月市场主体数实现逆势增长,同比增长23.93%, MEI指数考核得分在全市排名第一。
“小丫代跑团”上门服务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