衢州市

(拥有县级网站6个)

衢州党建

开化:“文武传承”讲堂喊你来做大兴包子啦

文章来源:开化组工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0/7/7 15:10:11
      “一直非常喜欢吃大兴包子,这次在‘村情通’里看见有大兴包子制作培训课,我就马上联系了乡村振兴讲堂管理员报名参加。”7月4日,县委组织部联合开化电大在密赛村“文武传承”讲堂开设了“百年大兴包”制作培训课程。
      本次培训由开化大兴包传人何峥嵘大师亲自授课。采用理论授课、示范讲解与实践操作相结合的方式,既深入浅出地向学员们讲解了“百年大兴包”制作流程和基本要求,又对馅料调配、和面等动作要领进行手把手教学。
      “现场讲解+分组练习+成果展示+烹饪比赛”的培训方式,极大地提高了学员学习的热情和培训效果,获得学员的一致好评,线上线下共有1000多人参本次活动。
      本次培训使用《百年大兴包》教材,是开化电大与开化大兴饭店共同开发特色课程,并作为密赛村乡村振兴讲堂统一使用教材。
      疫情防控进入常态化,休闲旅游业逐步复苏,民宿、农家乐等经营逐步“回暖”。此次培训根据乡村振兴讲堂前期需求摸排开设,通过培训大大增加了村民的生活幸福感。后续,开化县将继续下沉村社广泛调研,融合讲师资源,整合村民需求,开拓视野、转变思维,继续开发一批既有地方特色,又深受百姓喜爱的精品课程,不断丰富“乡村振兴讲堂”课程资源,提升培训活动实效,助力乡村振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