衢州市

(拥有县级网站6个)

衢州党建

龙游:“五千工程”抓好“三个一批”人才招引 激发乡村振兴新动能

文章来源:龙游先锋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0/7/7 15:26:57
      开展乡村振兴“五千工程”,是贯彻中央、省委关于鼓励引导人才向艰苦边远地区和基层一线流动意见、“两进两回”行动的重要载体,是我市推进乡村振兴的重大决策,必须提高站位、抓好推进,做到作风务实、工作落实、成果扎实。龙游县以“五千工程”建设为抓手,着力解决乡村人才瓶颈问题,为乡村振兴引来“源头活水”。
“蓄水池”平台招引一批
      设立“产业发展研究院”,为全额补助事业单位,专门作为人才的集中招引平台。通过赴高校提前招聘、高层次紧缺人才公开招聘等招聘途径,采用资格比选、素质测评、面试面谈等考试形式,为我县招引相关专业人才。
      2020年首次将乡村振兴人才纳入“蓄水池”人才招聘范围,分别在西安、武汉、杭州、龙游四地组织了现场招聘活动,共签约7人,其中农村发展、土地资源管理等乡村振兴相关专业硕士研究生2人,现2人均已到岗实习,为乡村振兴注入“青春力量”。

面向社会公开招聘一批
      在事业单位的招聘专业、岗位设置上向乡村振兴领域倾斜,着力解决乡镇基层干部不足、农村专业人才短缺问题。
△申报现场火爆
      2020年公开招聘工作即将启动,本次计划推出乡镇基层、农业农村局等相关单位共计18个涉农岗位。在提高招聘力度的同时,努力拓宽服务基层项目人员的发展通道,设置面向服务基层项目人员定向招聘岗位。
委托高校定向培养一批
      自2009年起开展定向培养工作,截止目前共定向培养教师、医技、农技、文化等基层工作人员143人(其中:教师31人,医技人员91人,文化员1人、农技员20人),目前已有28人毕业回龙工作。
      2020年计划继续招聘定向培养生37人,着力打造一批下得去、留得住、用得上、受欢迎的基层公共服务专业人才,进一步助力乡村振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