衢州市

(拥有县级网站6个)

衢州党建

市委常委、组织部长林晓峰专题研究乡村振兴“五千工程”

文章来源:衢州组工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0/6/15 14:57:52
      6月12日下午,市委常委、组织部长林晓峰主持召开乡村振兴“五千工程”专题会议,总结分析前期工作情况,研究部署下步工作计划。

      会上传达学习了全市专班工作专题会议精神,就抓好“五千工程”专班工作作出部署。“五千工程”推进办汇报了前期工作开展情况,相关牵头部门作了汇报交流。

林晓峰指出
      开展乡村振兴“五千工程”,是贯彻中央、省委关于鼓励引导人才向艰苦边远地区和基层一线流动意见、“两进两回”行动的重要载体,是我市推进乡村振兴的重大决策,是市委重点工作和我市深化改革的重大项目,必须提高站位、抓好推进,做到作风务实、工作落实、成果扎实。
林晓峰强调
      要抓责任落实。坚持一把手抓、抓一把手,推动县、乡、村三级党组织书记落实责任。专班以及牵头部门要牵头抓总,统筹推进乡村振兴“五千工程”,确保工作有序推进、均衡推进。
      要抓工作统筹。牵头部门要分别制定年度工作计划,形成“1+5”计划体系。要坚持打通融合、相互协作,确保干部、人才、项目、资金打通,市、县、乡、村四级打通,让各类资源要素在乡村一线整合、沉淀、叠加。
      要抓政策指导。牵头部门要指导各地学深学透、用好用活乡村振兴“五千工程”政策,确保政策落地生效。
      要抓改革创新以组织体系创新,推动乡村振兴“五千工程”高质量开展、高水平落实。
      要抓典型示范。开展互学互比,营造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推动各地、各条线加快落实、争先创优。
      要抓督查考核。制定督查考核办法,部门捆绑、责任捆绑,严格督查、体系考核,推动各地各有关部门出实招抓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