衢州市

(拥有县级网站6个)

衢州党建

市委常委、组织部长林晓峰来常调研组织工作

文章来源:常山组工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0/6/18 9:37:38
      6月17日,市委常委、组织部长林晓峰一行来常开展“三服务”活动,实地调研村社组织换届、乡村振兴讲堂、乡村振兴“五千工程”、“县乡一体、条抓块统”基层治理模式等工作。
      上午,林晓峰一行先后来到赛得健康小镇、招贤镇纱帽山村、紫港街道渣濑湾村、浙江艾佳果蔬开发有限责任公司,实地了解项目建设、村社组织换届、企业复工复产等情况。
      在赛得健康小镇,林晓峰详细了解项目推进情况,指出赛得健康小镇是标志性的康养旅游项目,各有关单位要主动服务、靠前服务,企业主体要科学管理、防范风险,确保项目建设顺利推进。
      
      在招贤镇纱帽山村,林晓峰一行实地观摩了“红色拉练、干将比拼”擂台赛,肯定了常山县通过搭建干事舞台、展示平台等形式,更加精准地物色好“一肩挑”人选的做法。
     走进紫港街道渣濑湾村,林晓峰听取了村党支部书记包勇飞对村情村貌、集体经济发展的介绍,并实地考察了慢城邻礼乡村振兴综合体和慢城花海项目,鼓励渣濑湾村继续做好“党建治理大花园”这篇大文章,争做乡村振兴的排头兵、示范村。
      “现在主要做哪些产品”,在浙江艾佳果蔬开发有限责任公司,林晓峰不时询问企业经营情况,并勉励企业要努力克服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做强自身品牌,同时要求常山继续深化“八八组团”驻企服务机制,全力服务保障企业高质量发展。
在下午召开的座谈会上,常山县委常委、组织部长朱永平就组织工作情况作了汇报,10位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围绕村社组织换届、乡村振兴讲堂、乡村振兴“五千工程”、“县乡一体、条抓块统”等重点工作作交流发言。
林晓峰强调
      要切实加强党的领导,优化基层政治生态。村社组织换届是当前头等大事,关系到党的执政根基和地方政治生态建设。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思想认识,必须不折不扣严格按照省、市有关要求,确保高质量完成村社组织换届工作。要不断提升基层管控和把控能力,深入研究,精准研判,全力打赢村社换届主动仗。
      要树立良好的用人导向,精心选拔“一肩挑”人选。村社组织换届事关党的各项事业稳步发展,要坚持正确选人用人导向,严格把关,精选出干实事、能干事的优秀人才。要根据村社实际情况,通过内选一批、外请一批、下派一批,优化“一肩挑”人选结构。
      要持续推进专项整治,优化村社换届环境。要进一步提高工作标准、压实工作责任,加强“五大专项”行动巡查力度,实行“一周一排名”,扎实推进村社组织换届工作。要逐村逐社研判换届形势,全面摸清底数,为高质量完成换届任务奠定扎实基础。
      要坚持党建引领乡村振兴,以发展实绩展示党建实效。村社组织换届工作出发点和落脚点始终在乡村振兴上,要在党建引领上下功夫,建好用好乡村振兴讲堂“五位一体”平台,深入推进乡村振兴“五千工程”。同时,广泛宣传“一肩挑”政策、换届纪律要求,为换届工作营造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