衢州市

(拥有县级网站6个)

衢州党建

开化:芹阳办事处举行红色物业联盟“红领小区”创建启动仪式

文章来源:开化组工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0/6/2 16:41:23
        5月31日上午,开化县芹阳办事处红色物业联盟“红领小区”创建启动仪式在御龙家天下小区中心广场举行。
▲现场调研指导
       县委组织部副部长、县委两新工委书记、县委机关工委常务副书记胡月根,县委组织部部务会议成员、县委机关工委专职副书记郑帆现场调研御龙小区的业主之家、联楼长廊等活动阵地,对芹阳办事处、岙滩社区在推进红色物业联盟、创建“红领小区”的工作表示肯定,并提出指导性意见。
       “同意成立御龙小区红色物业联盟党支部,隶属于中共芹阳办事处岙滩社区总支部委员会,姜路强同志任党支部书记……”会上,芹阳办事处党工委委员、组织委员许磊许磊宣读了批准功能性党支部成立的文件,这也标志着开化县第一个红色物业联盟功能性党支部正式成立!
▲向御龙小区红色物业联盟党支部授牌
       人大芹阳工委副主任林宇霞介绍芹阳办事处在推进红色物业联盟方面的“五个一”创新机制,即:一根红线、一个平台、一支队伍、一个阵地、一套办法。御龙小区红色物业联盟党支部书记姜路强、“红管家”代表徐洲平分别作表态发言,表示将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通力合作,全力做好红色物业联盟“红领小区”创建相关工作。
       胡月根对芹阳办事处积极推进红色物业联盟“红领小区”创建工作予以充分肯定,他要求:一要继续深化“一区一品”。要切实发挥红色物业联盟资源互通、融合治理的优势、融合“三治”元素,打造“党建统领、良治善管、优美宜居、群众满意”的幸福家园。二要认真总结特色做法。芹阳办事处、岙滩社区、小区网格党组织要在打造红色物业联盟升级版实践中要注重总结提炼可复制、可推广的好经验、好做法。三要营造浓厚的创建氛围。要广泛宣传机关干部开展“双联双服务”活动及在打造红色物业联盟升级版工作中涌现出来的先进典型,营造良好的创建氛围,凝聚创建合力。
       启动仪式结束后,御龙小区党支部、业委会与“红管家”全体成员一起,进楼入户发放倡议书。
       今年以来,开化县积极构建以“网格党支部+业主委员会+物业服务企业+业主+各类社会组织”为主的红色物业联盟。在芹阳办事处6个社区率先开展“红领小区”试点创建工作。此次御龙小区‘红领小区’的创建启动仪式的标志着打造“红色物业联盟”工作在全县范围内全面铺开。截止目前,芹阳办事处已在6个社区打造了12个示范小区,下步,将以点带面,推进全县所有小区共同争创“红领小区”,推动“红色物业联盟”工作再升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