衢州市

(拥有县级网站6个)

衢州党建

柯城:实干担当 奋勇争先 奋力推动柯城大发展快发展高质量发展

文章来源:柯城发布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0/6/2 15:38:23
      6月1日下午,我区召开领导干部会议,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和省、市领导干部会议精神,研究部署我区贯彻落实意见。十三届全国人大代表陈玮传达全国两会精神。区委书记朱素芳传达省、市领导干部会议精神并讲话,蒋国强、徐连土、王永明等区四套班子领导参加。
      朱素芳指出,这次全国两会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进入收官之年、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取得重大战略成果的特殊时期、特殊背景下召开的一次非常重要的会议。两会期间,习近平总书记4次“下团组”,就脱贫攻坚、经济发展、公共卫生等重大问题发表了一系列重要讲话、作出了一系列重要指示,为我们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增添了发展信心、鼓足了奋进动力。全区上下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把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与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浙江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与总书记寄予衢州的“八个嘱托”结合起来,实干担当、奋勇争先,奋力推动柯城大发展快发展高质量发展,确保实现“两手抓、两手硬,两战赢、两领先”,确保与全省同步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朱素芳强调,要在学深悟透上下功夫,进一步坚定“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要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在两会期间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深刻理解、准确把握政府工作报告的新要求新理念,深刻领会省、市领导在全国两会期间的讨论发言和采访报道精神,做好结合转化文章,吃准吃透、融会贯通、一体贯彻,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朱素芳强调,要在落细落实上下功夫,勇当“重要窗口”的建设者、维护者和展示者。
      一要聚焦慎终如始,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上展现新担当新作为。
      继续抓牢精密智控的回路闭环,加快补齐公共卫生领域短板,大力实施“八个一”文明有礼行动,将使用公筷公勺、行作揖礼、不随地吐痰等“八个一”系列有礼行动落地落实,在建设有礼之城上展现主城担当。
      二要聚焦争先创优,在夺取经济高分报表上展现新担当新作为。
      紧盯大项目,狠抓服务业,抢抓大政策,聚力大保障,对标省委“用高质量的稳与进为大局做贡献”的总体任务,紧紧咬住实现半年“正增长”、力争实现全年目标任务这一既定目标不放松,奋战“半年红”,为实现“全年红”打下更加坚实的基础。
      三要聚焦入圈进群,在融合发展上展现新担当新作为。
      进一步深化柯城-巨化一体化,对接好与巨化产业的转移和承接,真正做大做强新材料小镇;进一步深化柯城-余杭山海协作,充分释放科创园飞地效益,进一步扩大协作领域和两地文旅协作;加快破题长三角一体化,加快制定全面融入长三角一体化“计划书”“路线图”,加快启动“运动柯城2020沪上行”10项重点工作。
      四要聚焦基层治理,在党建治理大花园建设上展现新担当新作为。
      以“三通一智”为抓手,全面提升基层治理水平,坚定不移、坚信不疑、持之以恒做实做细做深做优“三、王、主”和“三通一智(治)”这套体系;以矛调中心建设为抓手,全面深化“最多跑一地”改革,进一步强化中心规范化建设,改进和加强信访工作,努力打造矛盾纠纷调处化解中心的全省县级样板;以村级组织换届为抓手,全面加强村级组织建设,真正把政治素质好、服务能力强、办事讲公道、群众信得过的干部选准选好;以深化乡村改革实践为抓手,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推进“衢州有礼诗画风光带”重点项目建设,进一步深化“一村万树”绿色期权改革实践,大力实施“村播计划”和全域土地综合整治工作。当前,要统筹做好低收入农户增收和防汛工作。
      朱素芳强调,要在锤炼作风上下功夫,聚精会神稳企业、惠民生、促发展。越是特殊时期,越要转变作风,越要务实担当。要重实干,鲜明树立重实干重实绩的用人导向,推动广大干部以优良作风狠抓工作落实。要勇担当,坚持上级为下级担当、组织为干部担当、干部为事业担当,真正把担当体现在工作中、落实到行动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