衢州市

(拥有县级网站6个)

衢州党建

市委常委、组织部长林晓峰赴龙游开展“三服务”活动

文章来源:本站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0/5/25 9:14:30

       5月19日,市委常委、组织部长林晓峰一行赴龙游开展“三服务”活动,实地调研村社组织换届、乡村振兴讲堂、乡村振兴“五千工程”、“县乡一体、条抓块统”等工作。

       在庙下乡六春湖项目现场,林晓峰实地察看项目建设情况,就规划建设提出意见建议,并帮助协调解决项目推进中存在的问题。在长生桥村,林晓峰边走边看,详细了解乡村产业振兴、溪毛线建设、竹产业转型升级集聚区建设等情况,对红色旅游、生态产业、乡贤引进等乡村振兴特色发展路径给予肯定。林晓峰深入该村乡村振兴讲堂,现场观看村级管理员操作乡村振兴讲堂·村情通平台,他指出,要聚焦乡村振兴供给侧改革,摸清群众需求,用好用实平台,让乡村振兴讲堂作用更好发挥,打通宣传群众、教育群众、凝聚群众、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

       在浙江宗泰农业发展股份有限公司,林晓峰认真听取了公司当前销售情况和发展规划,察看了“飞鸡”讲堂和村播直播间,对企业开设乡村振兴讲堂、建设村播直播基地、助力扶贫消薄等做法表示肯定,并赞赏公司创始人作为乡贤反哺家乡助推乡村振兴的做法。林晓峰希望企业能保持初心,持续发挥引领示范作用。

       在詹家镇,林晓峰召开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座谈会,听取了龙游县乡镇(街道)关于村社组织换届、乡村振兴讲堂“五位一体”、乡村振兴“五千工程”等工作情况汇报,并与参会人员就“如何当好乡镇党委书记”展开讨论交流。

        林晓峰强调,要增强政治力。政治建设在党的思想建设、组织建设、干部队伍建设、党风廉政建设等方面起到统领作用。乡镇党委书记要紧紧抓住党建统领这一“牛鼻子”,学会从政治上分析问题、解决问题,成为基层的“政治家”。要增强学习力。学习是一种能力,在知识更新迅速的信息时代,要充分认识学习的重要性,不断学习、全面学习,提高智商、情商和领悟能力,真正当好一名全科型乡镇党委书记。要增强谋划力。谋得深不深,决定干得好不好。要打开脑洞,把握重点、分清主次、立足当前、统筹谋划,在工作中思考、在思考中谋划,力求谋得深、谋得实、谋得好。要增强执行力。直面问题是担当,发现问题是本事,解决问题是真水平。乡镇党委书记应该是最擅长走群众路线、最善于抓落实、最善于解难题的,要以问题为导向,坚持走群众路线,不断提升执行力,解决“最后一公里”问题。要增强风控力。组织工作是一项讲原则、讲政治、讲正能量的事业。面对村社组织换届存在的较多不确定性,作为乡镇党委书记要把握风险防控,不断提升敏感度,增强研判、预警、防范、问题化解和应急处置的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