衢州市

(拥有县级网站6个)

衢州党建

市委常委、组织部长林晓峰赴江山开展“三服务”活动

文章来源:办公室(宣传信息处)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0/4/30 15:26:13

       4月28日,市委常委、组织部长林晓峰赴江山市开展“三服务”活动,实地调研指导企业复工复产、村社组织换届、乡村振兴讲堂、乡镇模块化改革、乡村振兴“五千工程”等工作。

       在海康威视全国消防运营总部,林晓峰详细了解公司在大数据、专业电商、培训机构等版块的发展计划。他表示,江山有生产和渠道优势,海康威视有技术和品牌优势,双方要围绕“智慧消防”理念,融合发展、做大做强、实现双赢。

       在宝格商贸、迈微控股公司,林晓峰询问网络直播、电商运营情况。他指出,“村播”经济、“直播”经济,是当下的潮流,更是未来的趋势,要紧抓风口,做大做强数字经济、智慧产业。

       在联系服务的招商引资项目——昊博安防科技产业园(一期)意向选址,林晓峰认真听取项目的总体概况和发展规划,并对招商洽谈中存在的问题给予协调解决。他指出,企业要抓住时机,立足产业优势,扩大规模、丰富产品,构建更加完善的产业链,确立自身的竞争优势。各级部门要给予企业、项目更大支持,深入开展“三服务”活动,围绕项目建设及企业发展遇到的问题,做好多样化、个性化、保姆式服务,推进经济社会大发展快发展高质量发展。



       在凤林镇南坞村,林晓峰走村入户,与群众话家常,详细了解乡村振兴讲堂建设、“村播”销售等情况。林晓峰对南坞村通过“三联共融”模式促进基层阵地融合,着力打造光伏讲堂、田间讲堂、七点讲堂等做法表示肯定。他指出,要充分发挥乡村振兴讲堂作为新时代农村党员群众教育培训的重要载体作用,挖掘培养一批“土专家”“田秀才”,将教学点建在项目上、直播间、产业链中,推动组织振兴、产业振兴。

       在随后召开的乡镇书记座谈会上,林晓峰指出,要牢牢把握党建引领乡村振兴的引导权和主动权,各级党组织书记要牢牢抓住这个主责主业,全力推动产业振兴、人才振兴、文化振兴、生态振兴、组织振兴。

       林晓峰强调,村社组织要优环境选好人。要按照省委市委部署,蹄疾步稳、稳扎稳打、深入扎实,坚持问题导向,高标准高质量抓好优化村社组织换届环境“三大行动”、旗帜鲜明推动问题专项整治。县乡领导要带头包联,强化对意向人选的统筹研判,注重在重大考验、重大发展任务中去考验、激励、检验,真正把人选上来、用好来。“三联工程”要做实做优。要围绕村社组织换届,及时根据“三联工程”大考评结果,抓紧优化队伍,该调整的调整、该优化的优化。要做深做细做实做优“三服务”、“周二无会日”等载体,为基层治理现代化提供衢州实践、衢州样板。乡村振兴讲堂“五位一体”要可持续有深度。要紧扣“主题教育主阵地、乡村振兴主平台、基层治理主载体”功能定位,全面落实省委市委要求,扎实做好乡村振兴讲堂和文化礼堂融合这个基础工作,关注群众需求、关注惠民政策、丰富载体内涵,提升讲堂的生命力,推动各项工作落地见效。乡镇模块化改革要融合高效。要落实好模块架构“两张清单”“三全落实”“四维考核”等要求,注重融合打通、上下把控,推动市县部门干部资源下沉,实现市县乡村网格全面贯通,形成融合、高效、集成的乡村振兴组织治理体系,加快实现乡村振兴。乡村振兴“五千工程”要到边到位。要加强干部、项目、人才、资金等资源统筹,强化部门协同,引导广大干部人才扎根基层服务基层、扎根农村服务农村,形成推动乡村振兴的强大合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