衢州市

(拥有县级网站6个)

衢州党建

市委常委、组织部长林晓峰赴衢江区开展“三服务”活动

文章来源:办公室(宣传信息处)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0/5/9 9:06:22

       5月7日,市委常委、组织部长林晓峰赴衢江区开展“三服务”活动,并实地调研乡村振兴讲堂、村企结对消薄、村社组织换届、乡村振兴“五千工程”、“县乡一体、条抓块统”基层治理模式等工作。

       在衢江乡村振兴综合体,林晓峰边走边看边问,详细了解综合体的设计理念、功能布局、服务类型和运营模式等,对生产服务、供销服务、信用服务“三位一体”农合联服务模式融入综合体的做法表示肯定,强调放心农业全生命周期服务要做到流程再简化、服务再优化,切实为农业企业主、农民提供便利,要把“村情通”与乡村振兴综合体深度融合,实现“一呼而来,一点就通”;要把直播销售和智能管理结合起来,打造现代农业智慧管理新模式。

       在浙江宝红建筑工业化生产基地,林晓峰认真听取公司总体概况和发展规划介绍,实地察看了生产车间,并指出,面对当前严峻的经济形势,党委政府工作重点是发展经济,要主动跟进服务,切实帮助企业解决困难。广大企业要坚定信心,鼓足干劲,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基础上加快推进复工复产。

       在全旺镇楼山后村,林晓峰详细了解乡村振兴讲堂建设、村企结对消薄、两岸文化融合等情况。他指出,乡村振兴讲堂要聚焦乡村振兴供给侧改革,在学习教育、产业发展、技能培训、矛盾化解等方面摸清老百姓需求,真正把乡村振兴讲堂打造成老百姓“愿意来、坐得住、听得懂、学得进、用得好”的教育培训基地。

       在衢州市三易易生态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林晓峰对公司与周边村庄良性互动,探索形成党建联合、发展联动、实事联办、新村联建的“四联一体”发展模式表示肯定。他指出,要进一步统筹好乡贤资源和力量,进一步发挥好乡贤作用,为“三个年”活动、“五千工程”、“两进两回”、乡村振兴等做好服务。企业也要发挥自身优势,引进资本,引进人才,助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三服务”期间,林晓峰还召集部分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召开座谈会,听取村社组织换届、乡村振兴讲堂“五位一体”、乡村振兴“五千工程”等工作情况汇报。林晓峰强调,要把党建治理大花园作为重要责任要按照市委全会部署安排,以“3752”工程为纲领,大力推进实施,切实把责任扛在肩上,把工作牢牢抓在手上。要把党建治理大花园工作摆在首要位置、重要位置,以更加扎实的作风、更加到位的举措,奋力开创工作新局面。要把“县乡一体,条抓块统”作为重要任务。要围绕“点兵点将,一点就办”,模块化运行融入组团联村等内容,深入推进重点改革任务,以基层治理数字化应用为支撑,构建形成县乡一体模块运行基层管理模式,全面提升乡镇(街道)行政效能,为基层赋能添劲。要把村社组织换届作为重要机遇。村社组织换届是加强基层现代治理,加强党的执政基础的重要机遇,要按照市委总体部署要求,抢抓时间节点,超前谋划,抓紧研究相关政策,乡镇书记要用心用力、亲自抓好工作。要把乡村振兴讲堂作为重要平台。要在实现乡村振兴中突出党建引领,抓实抓细乡村振兴讲堂“五位一体”、乡村振兴“五千工程”,加大考核力度,强化跟踪落实,进一步压实责任、发现问题、整改推动。要把“乡贤回归”作为重要使命。作为加快发展地区,要实现跨越发展、赶超发展、科学发展、协调发展、绿色发展必须加强“乡贤回归”,不仅要聚焦传统乡贤,更要引进一批外来的新乡贤。要充分发挥“乡贤回归”的资源优势,引进人流、物流、信息流、资金流,助力本地区经济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