衢州市

(拥有县级网站6个)

衢州党建

抓落实丨衢州市委组织部专题研究部署组织部门服务保障市委 “三个年”活动举措

文章来源:办公室(宣传信息处)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0/4/10 8:29:40

       4月8日,市委组织部召开部务(扩大)会议,专题学习市委“全面小康决胜年、招商引资攻坚年、重大项目推进年”活动内容,研究部署组织部门服务保障举措。市委常委、组织部长林晓峰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上,市协作中心主任洪根兴、市经信局局长杨思骏、市发改委主任王盛洪分别围绕我市“三个年”活动、工业高质量发展三年行动纲要等内容开展专题业务辅导,帮助部机关干部加深对“三个年”活动的理解。

       林晓峰指出,推进“三个年”活动是事关衢州大发展快发展高质量发展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组织部门作为最讲政治的部门,一定要主动投身、积极作为。全市组工干部要充分认识到“三个年”活动是深入贯彻“八八战略”、践行“八个嘱托”、推进“八大任务”的具体举措,全面落实好选干部配班子、抓基层打基础、建队伍聚人才等各项工作,在推进“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中贡献组织力量、展现组织担当。

      林晓峰强调,组织部门要全力服务保障“三个年”活动:

       1.宏观形势认识把握要更清晰深入

       要主动融入经济社会发展,打开思维、扩展视野,清醒认识当前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带来的影响,深入理解领会、精准把握形势,做到“心中有底”,强化服务保障“三个年”的精度深度。

       2.中心工作服务保障要更精准有力

       要主动谋划、服务保障好“三个年”活动这一中心大局,落实好大发展快发展高质量发展要求,深入实施专业化干部培养“三百工程”、优化村社换届环境“三大行动”和乡村振兴“五千工程”等工作,为“三个年”活动提供强有力的组织、干部、人才保障。

       3.组织工作窗口意识要更强烈鲜明

       要以总书记寄予浙江“努力成为新时代全面展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的重要窗口”的重要期望为目标,以窗口的意识、窗口的标准来服务保障“三个年”活动,强化业务学习提升思维格局,打造亮点品牌拉高工作标杆,按照全省领先、全国争先的标准,把服务“三个年”活动的各项举措落实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