衢州市

(拥有县级网站6个)

衢州党建

市委常委、组织部长林晓峰赴开化督导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

文章来源:办公室(宣传信息处)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0/4/9 8:37:34

       4月7日至8日,市委常委、组织部长林晓峰赴开化县实地督导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调研指导全市组织部长会议精神落实工作。

       疫情防控期间,芹阳办事处翁村村在红色代办“四单制”基础上,建立“春耕小课堂”“红色代办团”等5支服务队伍,汇聚起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强大合力。林晓峰走进翁村党群服务中心,仔细察看网格工作日记、乡村振兴讲堂建设情况,并走村入户,详细了解基层党建、村庄治理及乡村振兴等情况。他指出,乡村振兴讲堂是主题教育主阵地、基层治理主载体、乡村振兴主平台,要将乡村振兴讲堂与文化礼堂有机融合、融会贯通,切实发挥其在基层治理现代化、矛盾纠纷化解等方面的作用。

       在传化产业园和新材料新装备产业园项目施工现场,林晓峰认真听取了两个项目的总体概况、建设进度和发展规划。他说,这两个项目事关开化未来发展,要在做好疫情防控措施的基础上抓好项目建设,因地制宜引进产业、发展产业,打造产业集群。在开化合成材料有限公司,了解到企业在疫情期间没停工,严密做好防控措施,加紧开工生产,林晓峰给予肯定,勉励企业继续坚定信心,转危为机。

       在音坑乡下淤村,林晓峰边走边看,边听边问,详细了解乡村旅游产业发展情况,对下淤村通过治水造景、产业兴村,提高村集体经营性收入等做法给予肯定,他指出,要推进文旅、农旅融合,大力引入高端要素、乡村振兴特色人才、实力主体,形成艺术群落,把下淤村打造为乡村振兴典范村、网红村。

       在下淤村期间,林晓峰还利用晚上时间召集部分乡镇书记、组织委员召开座谈会,现场指导全市组织部长会议精神贯彻落实工作。林晓峰指出,抓基层组织建设要善于抓住关键,严格落实基层党建责任制,全方位推进责任落实、统筹谋划、典型示范、队伍建设,形成工作合力。

       村社组织换届关键是要选好“一肩挑”人选。要认真落实好“三大行动”,对照任务目标、时间节点等,统筹推进后进村整转、人选清单完善、村级财务盘查等各项工作,确保选优配强村社班子。

       村振兴讲堂关键是要教育培训农村党员群众。要紧扣“主题教育主阵地、乡村振兴主平台、基层治理主载体”的功能定位,聚焦农村党员教育这一关键,全面落实省委书记车俊要求,扎实做好乡村振兴讲堂和文化礼堂融合这个基础工作,推动乡村振兴讲堂上档次、有感觉、够新颖。

       镇模块化改革关键是要条块融合、提高效能。要进一步打通条块、畅通堵点,不断放大改革成效,推动改革红利源源不断地转化为创新潜力、发展动力,不断丰富改革成果。

       五千工程”关键是要引导干部人才聚力乡村振兴。要围绕市委“三个年”活动,集聚更多干部力量、人才资源到基层、进乡村,推动人才、技术、项目、资金等资源要素向农村流动,以人才振兴、组织振兴保障产业振兴。

       消薄攻坚关键是要提高经营性收入水平。要抓住与省国资委、杭州市、绍兴市等开展“千企结千村”活动机遇,进一步提升村集体经济“造血”功能,努力实现从“消薄”到“强村”的华丽转身,走好高质量、可持续发展的乡村振兴之路。

       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关键是要发挥“三联工程”作用。要坚持群防群控、联防联控、严防严治,全力做到内防反弹、外防输入,不能松懈、不漏一人、不留死角。

       4月8日上午,在听取开化县关于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三个年”活动情况汇报后,林晓峰指出,开化在疫情防控上守土有责、守土尽责,精准指导复工复产,工作有特色、有亮点、有成效。

      林晓峰强调,要慎终如始、毫不懈怠,外防输入、内防反弹,运用精密智控体系进行精准防控,做到疫情防控力度不减、措施不松,全力推进企业复工、市场复市、消费复苏。要把“三个年”活动作为今年工作的主抓手,紧紧围绕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查补短板,坚持招商引资与招才引智并重,抢抓机遇,抓紧研究政策、包装政策,加快推动重大项目发展。要大力发展美丽经济幸福产业、数字经济智慧产业,聚焦大健康、智能制造、数字经济,坚持不懈追求绿色GDP、科创GDP、可持续发展GDP,推动开化加快实现弯道超车、绿色崛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