衢州市

(拥有县级网站6个)

衢州党建

衢州:充分发挥党建统领作用,党员干部冲锋在疫情防控一线

文章来源:组织一处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0/2/7 10:23:10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后,市委组织部认真贯彻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关于印发衢州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网格、信息、应急管理三大机制的通知》《关于组建“专群结合、联防联控”党员志愿服务队的通知》等文件要求,要求各级基层党组织充分发挥“三联工程”、红色物业联盟作用,号召广大党员干部带头并带领群众投身到疫情防控斗争中,为全面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提供坚强有力的组织保证。

柯城

    为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有效防止疫情扩散蔓延,柯城区石梁镇通过网格作战,封入口、封人群、封公共场所,以村、网格为基本单元,化整为零、各自为战,实现全面封村,为群众构筑起抵御疫情的铜墙铁壁。同时,村两委干部、网格“一长三员”线上线下,双管齐下,发放纸质疫情防控倡议书5000余份,电子倡议书阅读人数近万人,积极劝导群众不拜年、不串门,红白喜事延期延后,陈旧观念发生了巨大改变。


衢江区

    线上发出《一个党员一面旗帜》倡议书,广大党员积极响应“三要五不”倡议的同时,主动帮助群众解决生活中的各类困难,如樟潭街道主动上门帮助湖北返衢人员采购土豆、速冻馒头等食物;双桥乡帮助推迟婚宴农户协调酒席的退款、延期事宜;廿里镇全力保障南核公司生产口罩的物资供应工作,让大家在疫情面前体会到党的关怀和温暖。


龙游县

    充分发挥“龙游通”智慧平台大党建统领大联动治理的功能特点,在平台首页设置“疫情专报”栏目,实时发布主要媒体权威信息35条。强化紧急信息“一键发布”功能,累计发布县级宣传信息8条,阅读量超过47万。动员“一长三员”上门摸排宣传,严格规范村民信箱群众来信回复时间要求,及时答疑解惑,目前累计答复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相关的信件96件。


江山市

    开展党员线上联户“六个一”行动,即通过微信、电话等线上方式,对联户对象排查一些重要信息、科普一次健康知识、提醒一些注意事项、劝阻一批酒席聚会、畅通一个信息渠道、澄清一些不实谣言,提高疫情防控效率。


常山县

    180个村全部建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应急处置小组,由村支部书记为组长,村两委干部,专兼职网格员、党员骨干为成员,开展地毯式摸排、宣传工作,对重点对象,实行网格长、专职网格员、联户党员三级包干负责,一日一回访,随时掌握动态。


开化县

    通过手机微信召开网格“民事直说”。依托民事直说平台,充分发挥党员联户作用,由联户党员签订近期不摆酒席承诺书,暂停家宴中心开放。在村应急广播、村微信群、LED屏进行每天滚动播放,劝导村民尽量少串门、少拜年,延后举办或取消家庭宴席等群体聚集活动。


绿色产业集聚区

    立足辖区内工业企业量大面广的实际,下发通知对辖区企业春节后复工问题进行具体答复,包括“三类人员”排查登记、湖北员工推迟返衢、加强非企业员工进入厂区防控等主要内容,对辖区内企业复工前各项疫情防控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


智慧新城

    充分发挥红色物业联盟作用,从规范垃圾投放着手,在辖区内每个小区设置有害垃圾桶,用于投放医用口罩、酒精棉等医疗废物垃圾,目前已实现全覆盖。新购置100个废弃口罩专用垃圾桶,分别摆放在辖区各小区、写字楼、城中村等地,所有有害垃圾均定点定时、专车专人收集,由专业公司统一处理,防止废弃口罩造成二次污染等问题。同时由街道社区指派党员志愿员进小区上门做好垃圾分类、有害垃圾投放等相关宣传,提高居民群众疫情防控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