衢州市

(拥有县级网站6个)

衢州党建

徐文光:把“三服务”活动落细落小落实 让群众获得感满满幸福感满满

文章来源:衢州日报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9/1/3 20:24:32

       昨天是新年的第一个工作日。下午,市委书记徐文光来到西区白云街道地藏寺村、柯城区姜家山乡姜家山村,进村入户开展“服务企业、服务群众、服务基层”活动,与老百姓面对面沟通、心贴心交流,切实帮助解决实际问题。

  小雨淅沥、寒风刺骨。徐文光首先来到地藏寺村43号叶建雄的租住地,看望慰问他和家人,详细了解还有什么困难和问题。55岁的叶建雄原是斗潭社区居民,患有眼疾,1998年就从皮鞋厂下岗,现夫妻二人在书院菜场摆修鞋摊为生,生活较为困难。在去年的斗潭片区危旧房改造中,叶建雄积极配合,第一批签约腾房。徐文光对叶建雄大力支持城市危旧房改造工作表示感谢,“改造征收的目的,就是为了让老百姓住得更安全、更舒心,让城市变得更干净、更整洁、更有序,让人民群众有更多获得感和幸福感。”得知叶建雄的女儿成绩优异,正在浙江海洋大学读研后,徐文光说,我们就是要做有希望的事、看得见未来的事。子女有出息,是为人父母最大的福报,是全家最宝贵的财富。希望你们增强生活信心,想方设法克服眼前困难,全力支持女儿的学业,让她成人成才、赢得未来。他还要求有关部门帮助叶建雄家联系落实助学贷款等帮扶事项。

  随后,徐文光来到姜家山乡前徐村郑林家的租住地姜家山村,与郑林家促膝交谈,向他和家人致以节日的问候。郑林家今年72岁,是名老党员,曾任村经济合作社社长。在高铁新城拆迁中,积极主动配合,全村第一个配合房屋测量、第一批签约。“原来房子多大面积?”“新的安置房有多大?”“除了安置房,还能拿到多少补偿款?”徐文光十分关心被拆迁户的房屋安置、生活保障等问题,详细询问他们还有什么意见建议。郑林家一一作答,并高兴地说:“高铁新城建设是利国利家利民的大好事,我们非常拥护、全力支持!我一辈子都没想到,晚年了还能住上新房子。”郑林家平时通过报纸、电视等渠道关心国家大事、关注衢州发展,对城市规划建设、“有礼”品牌打造、组团联村服务、“周二无会日”等工作了如指掌。徐文光与他深入交流了相关情况,祝福他新年快乐、健康长寿。

  手捧一杯热茶,驱走寒意,坦诚交流,让群众感受到了党和政府的暖心贴心。每到一处,徐文光都会关切地询问群众收入、教育、医疗、社会保障等情况,要求有关部门认真梳理、办理群众反映的问题,形成办理工作的回路和闭环。他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按照省委“大学习大调研大抓落实”的部署要求,把“服务企业、服务群众、服务基层”活动落细落小落实,切实帮助企业、群众、基层解决困难和问题,尤其要建立健全“三服务”的长效机制,久久为功、持续推进。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切实把人民群众的冷暖放在心上、扛在肩上,办好群众关心的“关键小事”,让老百姓获得感满满、幸福感满满。春节临近,要组织开展好走访慰问、专项救助、送温暖等活动,保障节日市场供应和平稳运行,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让人民群众充分感受到衢州的变化、发展的成就,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新春佳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