衢州市

(拥有县级网站6个)

衢州党建

中组部全国组干学院特聘专家来我市作专题报告

文章来源:本站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8/11/2 23:15:04

11月2日上午,我市举办组织工作专题报告会,邀请中组部全国组干学院特聘专家、党的干部工作读物基础工程筹备组召集人、国家图书审读专家委员会成员戴晓曙,为全市组织人事干部作题为新时代党的组织工作继承与发展专题报告。市委常委、组织部长林晓峰主持报告会。

戴晓曙的报告从建党初期开始,纵观党的组织工作90多年发展历程,准确生动概括了组织部门优良传统,深入解读组织工作内在规律,全面阐述了在新时代如何继承和发展党的组织工作,并就新时代党的组织工作路线必须坚持的基本要求进行系统解析。他指出,政治路线确定之后,组织决定一切,组织路线与党的政治路线和奋斗目标紧密联系在一起,组织工作离不开党的政治路线的正确指导。组织部门作为党的政治机关,就要在践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中积极发挥作用,努力把组织部门打造成干部之家”“党员之家”“人才之家。整个报告跨越时空、权威严谨、内涵丰富、深刻精准,为与会人员传授了一堂组工文化,进行了一次党性教育,提供了一场思想盛宴。

林晓峰在总结讲话时指出,戴晓曙同志作的报告是践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贯彻落实好全市组织工作会议精神,提升组织人事干部专业能力的一次思想动员和专业辅导。他强调,新时代组织工作既要传承,传承好组织工作的优良传统、价值理念、精神品格和行为准则,使组工干部有更强的信仰力量、精神力量和组织情怀;更要创新,在遵循组织工作规律的基础上,坚持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与时俱进的思想路线,不断开拓创新推进工作;还要实干,厚植担当精神,勇于担当、 善于担当 、忠于担当,以担当精神、务实精神、钉钉子精神和奉献精神推进工作,不断提高新时代组织工作的水平。

本次报告会以视联网形式召开,市级机关有关部门单位分管领导、组织人事处长,县(市、区)委组织部中层以上干部、市委组织部全体机关干部在主会场参加报告会。各县(市、区)委组织部机关干部、乡镇(街道)组织委员在分会场聆听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