衢州市

(拥有县级网站6个)

衢州党建

让世界听到衢州美丽乡村的声音

文章来源:衢州新闻网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8/4/3 8:51:25

徐文光李锋等在大陈村参加党建结对共建活动

  “乡村振兴需要文化的力量、精神的力量来支撑和引领,走出一条产村人文融合发展的新路子。”3月28日晚,市委书记徐文光到江山市大陈乡大陈村,参加该村党支部与浙江小百花越剧团党总支、江山市文化馆党支部、江山市萃文小学党支部党建结对共建活动,并调研乡村振兴工作时这样强调。李锋、陈锦标、吕跃龙和省文化厅党组成员、纪检组长端木义生等参加。

  春风拂面,皓月当空。光彩夺目的LED舞台,与古色古香的古村落相映成趣,交织成一幅穿越时空的美丽乡村画卷。晚上7点不到,从四面八方赶来的村民就早早地汇聚到大陈村广场上。“我是党员,为了人民的安康、幸福的江山,我们甘当基石,勇敢担当!”党建结对共建活动在一曲《我是党员》中拉开帷幕。随后,徐文光等为浙江(大陈)美丽乡村戏曲旅游基地、浙江(大陈)与浙江小百花越剧团党建结对共建、小百花·十大校园爱越基地大陈剧社、浙江(大陈)戏曲+互联网传播中心授牌。

  《梁祝·十八相送》《碧玉簪·送凤冠》等经典越剧选段,由浙江小百花越剧团国家一级演员魏春芳、李霄雯等倾情出演,赢得了现场群众的阵阵掌声;大陈村党支部书记汪衍君带领村民献唱了《妈妈的那碗大陈面》、婺歌《沁园春·雪》等曲目,情感真挚、打动人心;大合唱《让世界听到中国新时代的声音》,慷慨激昂、响彻云霄,将整个活动推向高潮。

  活动尾声,徐文光上台即兴讲话。他动情地说,春风浩荡,村歌嘹亮,江山如此多娇,风景这边独好!好在哪里?就好在春光、好在夜色、好在歌声、好在笑容、好在文化、好在精神。我们深切感受到,只有文化和精神的力量,才是最强大的力量、最深沉的力量、最无穷的力量;我们从一张张笑脸中,看到了满满的自信、满满的快乐、满满的幸福。相信今后会有越来越多的人走进大陈,在这里唤醒内心深处的乡愁,找到永驻心间的故乡。

  徐文光说,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要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引,按照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总要求,推动乡村产业振兴、人才振兴、文化振兴、生态振兴、组织振兴,走出一条产村人文融合发展的新路子。希望大陈村在这条道路上越走越快、越走越好,不断顺应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不断满足群众对精神文化的需求,当好推进乡村振兴、高水平建设美丽乡村的排头兵。

  “让世界听到中国美丽乡村的声音,我们的声音最嘹亮!”徐文光最后铿锵有力的一番话再次点燃了全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