衢州市

(拥有县级网站6个)

衢州党建

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7.26”重要讲话精神上来——一论学习贯彻市委七届二次全会精神

文章来源:本站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7/8/27 10:29:54
    “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全市的首要政治任务。”这是市委七届二次全会发出的最强音。全会要求,要把学习讲话精神纳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重要内容,在全市上下迅速掀起学习贯彻讲话精神热潮,切实把讲话精神引向深入,嵌入思想,融入工作。

  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发表的重要讲话,深刻回答了我们党在新的历史条件下举什么旗、走什么路、以什么样的精神状态、担负什么样的历史使命、实现什么样的奋斗目标等重大问题,是我们党在新的历史起点上不忘初心、继续前进的行动纲领,具有很强的思想性、战略性、前瞻性、指导性,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奠定了重要的政治基础、思想基础和理论基础。

  总书记在“7·26”讲话中指出:“我们强调重视形势分析,对形势作出科学判断,是为制定方针、描绘蓝图提供依据……”“八八战略”正是时任浙江省委书记习近平同志在深入调查研究基础上,围绕如何发挥优势、补齐短板,逐步形成的引领浙江现代化发展的新思路。

  这些年来,衢州发展之所以取得显著成就,归根到底靠的是不折不扣地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持续深入地实施“八八战略”。市委七届二次全会明确指出:“未来五年,衢州要与全省同步实现‘两个高水平’的奋斗目标,仍然必须坚持‘八八战略’的指引。”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精神,重在坚持“学思践悟”相结合,要原原本本学、带着思考学、联系实际学,要充分认识讲话的重大政治意义、理论意义、实践意义,深刻领会讲话的丰富内容、精神实质、实践要求,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增强维护核心、保持一致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衢州的发展已经到了一个重要拐点,必须要有更高的追求、更大的担当。我们要牢牢把握衢州发展的阶段性特征、牢牢把握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7·26”重要讲话精神上来,抓好中央、省委和市委决策部署的贯彻落实,续写好“八八战略”的衢州实践大文章,加快建设浙江生态屏障、现代田园城市、美丽幸福家园,为高水平谱写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衢州篇章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来源:衢州新闻网-衢州日报评论员  责任编辑:毛利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