衢州市

(拥有县级网站6个)

衢州党建

坚守!妻子剖腹产丈夫奔赴救灾一线

文章来源:本站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7/6/26 18:28:46

     6月25下午3点20分,王晓萌被推出产房,母女平安,而作为丈夫的陈峰,没能在第一时间赶来安慰辛苦生产的妻子。陈峰是市农业局特产站的一名工作人员,此刻的他正在开化农业受灾区指导灾后自救。

  “本来手术要丈夫签字,但是他不在,最后还是我妈签的。心里有点没底,他在身边心里会踏实一点。”下午2点10分,即将进入产房的王晓萌有些忐忑。

  王晓萌的预产期在6月底,6月24日陈峰接到单位安排的工作时,并没有反映家里的特殊情况。

  昨天上午,陈峰出发去开化,可还没出市区,就接到了妻子的电话,当时的王晓萌已经出现出血、肚子痛等症状,“事情来得突然,前方灾情严重,妻子身体又出了状况,我当时心里很纠结。”

  面对两难的境地,陈峰最终选择联系父母,由他们陪着妻子去医院检查。王晓萌对于丈夫的这一决定十分理解。她说:“我虽然希望丈夫陪在身边,但是他的工作需要他,也是没办法的事。”

  “开化这边农业受灾情况挺严重的。”记者联系上陈峰时,他正在开化县音坑乡一个农业基地,他随队伍从池淮乡到这里不久,已经查看了数个无花果基地、中草药基地和葡萄、蓝莓基地,“我们要先了解受灾情况,然后指导灾后自救管理,这个基地受灾相对比较严重,我们向他们提供了一些农业保险政策服务。”

  已经先一步得知妻子剖腹产生下女儿消息的陈峰告诉记者,手头救灾工作告一段落后,他将马上回到妻女身边。“以前因为工作原因经常在外面,不太能顾得上家里,妻子生产的时候又不在她身边,感觉挺亏欠她的。虽然女儿出生时我不在,但我对她的爱并不会减少。”

 

(来源:衢州新闻网-衢州日报  记者:张纪美   责任编辑:毛利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