衢州市

(拥有县级网站6个)

衢州党建

江山市委组织部“三强化三提升”打造模范组工队伍

文章来源: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6/9/26 11:52:36

江山市委组织部“三强化三提升”打造模范组工队伍
 

  江山市委组织部紧抓“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不放松,通过不断强化“政治、学习、纪律”三个意识,着力打造一支“讲政治、重公道、业务精、作风好”的模范部门和过硬队伍,为做好组织工作提供了坚强的保证。

  强化政治意识,提升“忠”的政治定力。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讲话精神,把“对党忠诚”永远放在首位,坚定共产主义理想信念。开展学习《党章党规》和《之江新语》等读本,每位党员干部做到原原本本通读必读书目,重温入党庄严承诺和保证,做到忠于党。建立片区联系制度,要求组工干部定期下基层调研和交流,全面了解基层真实情况,做到忠于人民。

  强化学习意识,提升“精”的业务素养。利用每周夜学时间开展不同形式的学习内容,由各科室长轮流讲解交流各科室岗位知识,不限定课时,增强组织工作的专业性和延续性,让组工干部的素质得到全面提升。开展科室“五比五争”竞赛活动,要求每人每月撰写两篇组工信息,鼓励向各报刊杂志投稿,营造“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着力提高年轻干部“笔杆子”能力,打造职业型、专家型组工干部队伍。

  强化自律意识,提升“公”的正派形象。组织学习《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关于防止干部“带病提拔”的意见》,观看《镜鉴》警示教育片,进一步树立组工干部的纪律意识,在守纪律、讲规矩上作好表率作用。以换届之年为契机,由干部科领导讲解相关换届知识,全体组工干部签订“九个严禁、九个一律”换届纪律承诺书,进一步使组工干部明确换届程序规定,严明换届纪律,自觉保证换届工作风清气正。

    来源: 浙江组织工作网  作者: 徐晟昊  编辑: 方心   浙江在线09月26日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