衢州市

(拥有县级网站6个)

衢州党建

我市第一书记工作法挂职干部“接力”助发展

文章来源: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3/8/1 15:26:11

我市第一书记工作法挂职干部“接力”助发展

   7月31日,我市第一书记工作法的市本级挂职干部进行轮换,14名新派任的市级机关挂职干部将在一周内驻村进点,配合第一书记抓班子,带队伍,促发展。目前,全市已有167名市县领导、128名部门和乡镇领导、239名年轻后备干部与383个基层党组织进行了挂联结对,一村一策抓整转。

   为扎实推进后进村整顿转化,去年,我市从战斗力最弱、矛盾纠纷最多、集体经济最差的党组织入手,全面推行“四挂五争先”第一书记工作法,通过领导挂帅入村、干部挂职驻村、部门挂联包村、整转挂牌强村的方式,有针对性地开展重点挂联帮扶。挂职干部在第一书记带领下,走在前、干在先,把挂职村当成自己的新阵地,把群众的事当成自己的事,全程参与到村级各项工作中去。通过1年努力,后进党组织凝聚力、战斗力明显增强,村级集体造血功能有效提升,农村产业发展、美丽乡村建设加速推进,88%的后进基层党组织按期实现整转,成效显著,群众满意。

   座谈会上,5名第一书记工作法挂职干部和1名市级部门退二线干部向新派任干部传授了农村工作经验,教方法、指路子,帮助他们接好“接力棒”,实现无缝对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