衢州市

(拥有县级网站6个)

衢州党建

我市32名干部人才赴疆援建

文章来源:本站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7/2/23 21:33:37

“妈妈,再见!”2月21日一大早,在我市举办的援疆干部人才欢送会上,12岁的夏楚旋紧紧地拥抱着妈妈李霞,眼中含着泪花,依依不舍地同妈妈告别,因为这一别就将是一年半。

  “今天妈妈要去援疆了,我和爸爸来为她送行。”援疆大巴车已经驶出很远,小楚旋还在不停地朝大巴车挥手。

  作为我市新一批援疆干部人才中医疗系统的代表,李霞感到很光荣,“这次能够支援边疆,既是组织上给予的信任,又是一次难得的历练机会。”在决定去新疆之前,她就已经跟家人商量过,虽然不舍,但家人都表示支持她援疆。

  在本次援疆干部人才队伍中,还有一位从事教育事业20年的教师姜彩容,她说,“决定去乌什是一种责任,是一种使命,教师的本职是教书育人,我想在教师的岗位上进一步加强新疆孩子的家国情怀,同时把衢州美好的一面展示给乌什人民。”

  据了解,我市新一批援疆干部人才选拔工作于2016年11月份开始,经过层层选拔,本次共有32名干部、人才前往,其中党政干部17名,医疗系统9名,教育系统6名。他们将奔赴我市对接的新疆阿克苏地区乌什县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一师四团,通过一年半或三年的时间,围绕教育、医疗、人才培养、产业等援疆工作重点,开展对口支援和帮扶工作,为当地建设和发展作贡献。

          (来源:衢州新闻网-衢州日报  记者:王磊  通讯员:王伟新  责任编辑:吴建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