衢州市

(拥有县级网站6个)

衢州党建

村官上任忙“剿劣”

文章来源:衢州新闻网-衢州日报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7/4/13 11:50:28

“这条渠年久失修,垃圾堆积,堵塞严重,要尽快疏通清理,确保6月底完成。”4月10日,在江山市贺村镇乌鹰垄村,村支部换届一结束,村支书叶春明就带领村干部来到渠道边踏看,商讨“剿劣”方案。

  乌鹰垄村有粮田800多亩,村里打石山底畈2011年列入浙江省粮食生产功能区,也是浙江省农业科学院院地合作农作物新品种新技术示范基地。乌鹰垄村有一溪三渠,大小支渠几十条,总长近5公里。近年来,部分渠道缺少管护,垃圾淤泥堆积,流通不畅,“剿劣”工作迫在眉睫。

  大雨刚过,走进打石山底畈,但见渠里清流汩汩,旁边的农田里麦浪滚滚,油菜花刚刚结荚。“这条渠从乌鹰垄水库引水总长600米,最近修好完工,可灌溉粮田100多亩。”叶春明说。

  距离乌鹰垄渠500米处的另一条山溪,溪里水流湍急,旁边堆着好多大石块。“等天气转好,水浅一点的时候,要抓紧砌石。”叶春明的计划很周详,另外两条渠道经过村民家门口,清淤疏通后,要进行科学合理规划,将渠道同江山港的水系相连通,既要建成灌溉渠,又要建成景观渠,方便村民洗衣洗菜等生活需求。

  修渠工作也得到村民的大力支持。村民叶盛光家的围墙挡住了渠道的去路,自觉进行拆除。村里不少多年遗留问题,都在这次修渠中得到解决。村里还将渠道疏通分段公开招标,由村里负责监督验收,村民出工出力,开展清淤工作。


(来源:衢州新闻网-衢州日报 记者:邓亮  报道组:郑积亮、程伟  通讯员:郑建波  责任编辑:毛利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