衢州市

(拥有县级网站6个)

衢州党建

江山市“三联”工作法抓实社区换届

文章来源:浙江在线-浙江组工网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7/4/28 18:07:43

换届工作面上铺开以来,江山市推行一个社区,多举措挂联工作法抓实社区换届工作。

  一是领导挂联,谋在前。全市13个社区、按存在困难多少等实际情况安排1-2名市领导进行一对一、多对一联系指导,做到“五个一”:即专项调研一次社区换届工作、与所联社区干部组织一次谈心谈话、指导制定一个应急处置预案、推动解决一个换届突出问题、帮助制定一个发展规划。重点指导居委会制定换届选举作战图,列出每个阶段、重点环节应注意把握的事项。全市13个社区全部实行与村同步换届,做到政策制定、时间安排、程序把关、纪律要求上“四统一”,工作部署、完成时间、选举方式“三同步”。目前13个社区已全部完成居民选举委员会和选民登记工作。

  二是部门联合,严督查。组建13个督导组点对点督查,每半月督查一次,换届期间对所联系的社区都督导一遍以上。做到“三督一派”:督促各街道选派精干力量驻点指导,确保每个社区指导督查人员不少于3人;督促街道重点对选情复杂社区派驻专门攻坚组重点攻坚,选情每日一汇报;重点督促各街道规范选举程序、从严用人标准,联合纪委、公安、计生等23个部门参与任职资格审查,创新实施“正五反五”的任职标准确保代表(小组长)资格审查从严规范;建立法律服务制度,给每个社区派驻一名法律顾问进行全程服务。

  三是班子包联,强推进。街道班子成员1-2人联系1个社区,街道党工委书记履行“直接责任人”职责,带头联系重点社区、难点社区,选情复杂社区由书记自己一肩挑。每个班子成员做到“三个百”,即选情复杂社区的居民人数、党员数、选情复杂原因等情况百分百掌握,选举证100%发放到户,选举纪律、投票时间、地点、方式等100%告知。在已完成的13个社区党总支换届选举中,全部一次成功当选。

     (来源:浙江在线-浙江组工网  通讯员:江山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