衢州党建

龙游“跑腿村支书”卓彦庆 抢救无效不幸去世《钱江晚报》

作者:        文章来源:本站        更新时间:2018/6/27 9:22:18

龙游“跑腿村支书”卓彦庆 抢救无效不幸去世

昨天下午350分,衢州龙游石佛乡大力山村支书卓彦庆因病医治无效逝世,终年54岁。

5月9日晚上820分左右,卓彦庆突发脑溢血。据当地媒体统计,这些天,村里已有四百多人来医院探望卓彦庆了。

卓彦庆在龙游最偏远的高山村做了24年村支书,因为长期替乡亲们跑腿办事,被大家亲切地称为“跑腿书记”。当地政府曾经做过一个测算,24年来,卓彦庆为村民办事,骑坏了4辆摩托车,跑了近50万公里,路程能绕赤道5圈。

昨天,衢州市委书记徐文光在批示中这样评价卓彦庆:卓彦庆同志的事迹,让人感动、深受教育。这就是一名共产党员的本色!这就是用行动书写忠诚和担当!全市各级党委政府特别是组织系统,要更加关心关爱基层一线干部的身心健康,定期组织体检,有病一定要治,防止积劳成疾。


2018年0515日   浙江在线

记者 盛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