衢州市

(拥有县级网站6个)

衢州党建

担当作为好干部 | 汪德伟:城乡治理改革创新的实践者

文章来源:衢州组工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3/9/15 16:14:39

      汪德伟:中共党员,1982年5月出生,衢州市柯城区荷花街道党工委书记,2023年荣获“衢州市担当作为好干部”称号。

      主动扛起改革攻坚重任

      聚焦村居融合治理难题,坚持“历史的人做历史的事”,不畏压力、主动领题,在大南门村试点先行,打响“村改居”第一枪。通过两委队伍整顿在前、资产管理体制理顺在前、人员精简动真碰硬在前,顺利完成“百村改百居”试点任务,同时为全市“撤村融居”提供可复制的经验做法。

      破解老旧小区治理难题

      坚持“拆、改、建、管”并举,一体推进辖区老旧小区改造。深入实施拆墙透绿,盘活公共空间,建成服务用房,成功打造1500余平方的“一老一小”服务驿站。新荷社区入选全国首批完整社区建设试点,荷花小区改造项目入选住建部“九项机制”试点案例。先行先试“强社惠民”集成改革,做实小区高质量服务常态长效“后半篇文章”。

      创新基层社会治理举措

      创新“党员带头、群众响应、自觉自愿、共治共享”的“红手印”做法,已经全面融入各项重点工作当中,成为农房整治、文明创建、基层治理的利器法宝,1个月完成清莲里片区自建房违建“清零”,有效激发党员群众参与基层治理的主体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