衢州市

(拥有县级网站6个)

衢州党建

浙江省委召开全省领导班子政治建设推进会暨省直单位工作交流会 易炼红出席并讲话

文章来源:衢州组工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3/8/19 10:06:27
      易炼红在全省领导班子政治建设推进会暨省直单位工作交流会上强调
      在坚定不移深入实施“八八战略”中提升“政治三力”
      持续推动领导班子政治建设走向纵深
      王浩黄莉新出席


8月18日上午,浙江省委召开全省领导班子政治建设推进会暨省直单位工作交流会。


  在全省上下扎实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深入贯彻落实省委十五届三次全会精神之际,18日上午,省委召开全省领导班子政治建设推进会暨省直单位工作交流会。省委书记、省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易炼红在会上强调,要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重要论述精神,更好发挥政治建设统领作用,提升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进一步绷紧政治之弦、把准政治之标、提升政治之力,为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点工作把牢政治方向、提供坚强政治保证,在紧跟总书记、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中展现更大政治担当。

  省委副书记、省长王浩,省政协主席黄莉新等副省级以上领导干部出席会议,王成主持。中央主题教育第五指导组有关成员到会指导。会上,省委改革办、省发展改革委、省商务厅、浙江理工大学、省能源集团作交流发言。

  易炼红指出,这些年来,全省加强党的政治建设不断取得新进展新成效,以政治建设强化凝心铸魂,守根护脉的根基更加牢固;推进选贤任能,忠诚担当的导向更加鲜明;引领争先创优,勇立潮头的姿态更加彰显;营造良好生态,勤廉并重的氛围更加浓厚。

  易炼红强调,政治建设关乎方向、关乎全局、关乎成败,发挥着引领性、方向性、决定性的关键作用。

      要把握政治建设的极端重要性,牢记政治统领是最关键的统领,突出统摄管总、纲举目张的根本地位,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高度来抓紧抓实抓好;

      把握政治建设的纪律严肃性,牢记政治清醒是最透彻的清醒,在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上做到头脑十分清醒、立场十分坚定;

       把握政治建设的全面系统性,牢记政治主动是最根本的主动,自觉把讲政治融入体现到具体行动和实际成效上,牢牢掌握工作主动权;

      把握政治建设的实践指向性,牢记政治本色是最重要的本色,不断增强把握方向、把握大势、把握全局的能力。

  易炼红强调,要持续推动领导班子政治建设走向纵深,为深入实施“八八战略”、以“两个先行”发挥示范引领作用打造“重要窗口”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做到政治忠诚更加过硬,在学思践悟中砥砺绝对忠诚之魂、闭环落实中把牢绝对忠诚之要、走深走实中展现绝对忠诚之志,增强矢志追随、感恩奋进的新自觉;

      做到政治定力更加过硬,树牢为民造福的政绩观,弘扬求真务实的好传统,永葆敢于斗争的精气神,增强坚守初心、敬终如始的新自觉;

      做到政治担当更加过硬,以务实干、奋力跑的拼劲勇挑大梁,以冲在前、迎头上的锐气勇闯新路,以创一流、当一等的追求勇往直前,增强挺膺破难、挺立争先的新自觉;

      做到政治能力更加过硬,炼就政治慧眼,提升调研本领,改进领导方法,增强明辨大势、把握规律的新自觉;

      做到政治自律更加过硬,把准行与止、勤与廉、亲与清的关系,增强刀刃向内、自我革命的新自觉。

  易炼红强调,要发挥省直单位表率示范作用,放大加强领导班子政治建设的“第一方阵”效应,推动省直单位在举旗铸魂、聚力提能、服务大局、固本强基、涵养正气上打头阵、当标杆,砥砺“绝对忠诚”的鲜明品格,铸就“团结奋进”的硬核力量,唱响“实干争先”的激昂旋律,打造“如臂使指”的坚强堡垒,展现“勤廉并重”的自觉追求,努力建设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模范机关。

  全省各设区市市委书记、省直有关单位党委(党组)主要负责人等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