衢州市

(拥有县级网站6个)

衢州党建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研究部署省委巡视反馈问题整改工作

文章来源:衢州组工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3/8/1 8:46:30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研究部署省委巡视反馈问题整改工作
      市委书记高屹主持

      7月31日上午,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认真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重要回信精神,学习省委巡视反馈会精神,研究部署我市贯彻落实意见。

      市委书记高屹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四川和陕西汉中考察、在中央政治局会议和中央政治局第七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给“科学与中国”院士专家代表的重要回信,对全军党的建设会议作出的重要指示,为我们做好经济发展、创新深化、文化传承、除险保安、军地协作等各项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我们要深入学习领会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重要回信精神,紧密结合衢州实际和当前正在做的事情,全面抓好贯彻落实。

      会议强调,要全力以赴稳经济促增长,坚定信心、抢抓机遇,围绕省“3+3+10”重大工作和市“10+2”重点工作,锚定“保五争三拼第一”和夺五星、争进位的目标,牢固树立“项目为王”理念,扎扎实实做好为企服务,抓紧做实各项工作,持续交出经济发展高分报表。要全力以赴抓创新提效能,坚持政府有为、市场有效,推动各类科创平台强化自我造血功能,努力培育壮大更多创新主体,鼓励企业开展更多核心技术攻关,以实打实的科技创新成果推动企业发展闯关破难、上新台阶。要全力以赴兴文化增动力,进一步深化对以南孔文化为代表的衢州本土特色文化的穿透性研究,大力弘扬践行新时代衢州人文精神,让“崇贤有礼、开放自信、创新争先”深深印入广大干部群众的头脑中、骨子里。要全力以赴防风险保安全,进一步增强工作的前瞻性、预见性、主动性,切实加强风险隐患排查整治,统筹抓好安全生产、防汛防台等各项工作落实,坚决守牢底线、红线。要全力以赴强保障谋打赢,深入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始终坚持党对军队的绝对领导,精准对接军队重大需求,深入推进军民融合发展,用心用情做好新时代双拥工作,为军队备战打赢提供保障支撑。

      会议强调,做好巡视整改工作,是对地方党委政治素质、政治能力的重大考验和有力促进。要深学细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和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站在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充分认识巡视工作的重大意义、重要作用,不折不扣落实好省委巡视整改工作要求,确保巡视反馈交办事项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确保整改质效走在全省前列。各级党组织特别是领导干部要坚决扛起巡视整改责任,按照任务分解清单,管好自己的“责任田”,确保把各自职责范围内的整改任务落到实处。对巡视交办整改任务,要列出清单、明确时限、挂账销号、动态管理,建立整改跟踪督查机制,持续做好整改日常监督,确保整改工作高质高效。要在抓好问题整改的同时,更加注重举一反三,把巡视整改和完善制度、深化改革、推动发展结合起来,做到由此及彼、由表及里、由点及面,推动巡视成果转化为治理效能、发展势能。

      会议研究并原则同意市委八届四次全体(扩大)会议报告重要工作分工方案,并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