衢州市

(拥有县级网站6个)

衢州党建

开化:组工风采② | “八八组团”机制激活组织工作新动能

文章来源:衢州组工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3/4/25 10:30:57
      “八八组团推动组织工作从条线分割向模块统筹转变,大家能够充分了解条线业务以外的工作。”八八组团队员走访慰问企业人才时说到。
      开化县委组织部坚持人员重构、业务融合原则,将全体机关干部(归口管理的县委编办一并纳入)编成8个团队,每个团队由部领导任团长,若干名不同类业务科室干部组成,负责一个工作模块。每个工作模块常态化联系服务若干个乡镇、部门、专班、民营企业、村社、两新党建示范点、行业系统党建示范点、重点人才等八个领域(八类对象)组织任务落实。
      “村里党员每个月走访情况怎么样?村干部是否存在承揽工程情况?”八八组团队员正在对本模块的组织工作开展常态督导。
      开化县委组织部聚焦主责主业,制定模块工作任务清单、标准清单、目标清单,将指导督查、考察考核、信息调研贯穿全过程,通过常态化开展模块内组织工作督导、深入乡镇部门和专班全方位考察干部、走访村社企业掌握组织工作痛点难点,解决干什么、怎么干的问题,有效推动组织工作落地基层。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八八组团团队正在浙西革命纪念馆重温入党誓词。
      开化县委组织部按照“下去一把抓、上来再分家”的理念,建立推行“部委管总、团队主抓、科室主建”模块运行机制,即部务会牵头抓总,对团队未能现场解决的问题进行交办督办、协商解决;团队负责日常走访发现问题,并现场办理解决,难以现场办结的提交部务会集体研究;职能科室对团队进行业务辅导,提升团队现场解决问题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