衢州市

(拥有县级网站6个)

衢州党建

省“人民满意的公务员”⑥丨祝建萍:扎根基层所二十五载的“巾帼标兵”

文章来源:衢州组工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2/10/5 8:39:24
      “这份荣誉沉甸甸,激励我继续坚守基层,与同事们并肩奋斗,公正执法维护百姓利益,用心用情做好各项服务工作,在平凡岗位书写不一样风采。”9月26日,刚刚荣获浙江省“人民满意的公务员”称号的江山市市场监管局干部祝建萍难掩内心激动。她表示,此次表彰是对今后工作更高、更好的鞭策,将把这份感恩化作行动,一如既往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在“两个先行”新征程中勇当开路先锋,贡献市场监管力量。
      1997年9月,祝建萍毕业分配到江山市工商行政管理局,正式成为一名工商干部。从工商局到市场监管局,从峡口所到淤头所,从贺村分局到城南所,再到如今的虎山所,二十五年来,她始终坚守在基层。她是国家市场监管总局表彰的“全国市场监管卫士”,铁腕执法守护一方平安;她是省市场监管系统的“明星所长”,多次受邀为全省基层所长授课,将所学所思倾囊相授;她是同事眼中的“办案专家”和“业务能手”,年均办理大要案25件,调解消费投诉1200起。
      作为江山市局下设7个基层所中唯一的女所长,“巾帼不让须眉”是祝建萍坚守的信念。在“全国保健品百日攻坚”行动中,她以专业的办案技能16天迅速办结保健品虚假宣传案件,为辖区百姓挽回直接经济损失109万元。她创新电商消费调解“三法”,助力辖区内电商蓬勃发展,企业规模从2016年3亿元扩大到现在的35亿元,以其真诚、耐心、专业的工作态度,深受群众喜爱。
      “上面千条线,下面一根针”,基层所工作纷繁复杂,祝建萍作为一所之长,工作忙起来顾不上吃饭是常有的事。由于长期饮食作息不规律,她患上了慢性胃炎。今年江山疫情期间,她白天马不停蹄地周转在药店、农贸市场和冷链经营户中检查,晚上赶赴高速卡口检查疫情防控情况。整整35个昼夜,顾不上时不时发作的胃痛,在疫情防控一线上白天黑夜“连轴转”,原本就瘦小的她,一个月足足瘦了4公斤。
      祝建萍情系民生,时刻关注食品安全问题。三年来,在她的铁腕执法下,累计查处食品违法案件500余件,罚没款180万元,向公安部门移送涉刑案件15件,保障了广大消费者的合法权益。在她的督促落实下,食品安全信息化追溯体系全部落地落实,辖区内的120户食品生产销售企业542个产品实现“顺向可追踪、逆向可溯源、风险可管控、公众可查询”,真正让百姓买得明白、吃得放心。
      在基层一线耕耘数十年,除了业务工作,祝建萍信手拈来,征地拆迁更是行家里手,三年来先后参与了城南新城、城东新城和江东化工园征迁。经常看到她脚步匆匆、手拿帆布包,进村入户开展征迁工作。每到一家征迁户,她都会坐下来,和老百姓拉拉家常,耐心地和他们解释相关拆迁补偿安置政策。凭借以心换心的真诚,她总能将征迁中的“老大难”问题化解在和风细雨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