衢州市

(拥有县级网站6个)

衢州党建

省“人民满意的公务员集体”②丨江山市数字化改革领导小组办公室:打造数字变革县域高地

文章来源:衢州组工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2/9/30 14:26:36
      9月26日,浙江省“人民满意的公务员”和“人民满意的公务员集体”表彰大会在杭州举行。40个集体荣获浙江省“人民满意的公务员集体”称号,江山市数字化改革领导小组办公室(以下简称“江山市数改办”)就是其中之一。
      这是继取得2021年度浙江省全面深化改革考评优秀等次、获得省政府督查激励后,江山市在数字改革方面获得的又一殊荣。这份沉甸甸的荣誉背后,凝聚了江山市数改办所有人的汗水和付出,也是对“干就干好、干就一流”江山干部的最佳诠释。
      数字化改革是一个奋力争先、变革重塑的过程,要从无到有、从有到优,即便做好了准备,依旧困难重重。在中共江山市委坚强领导下,江山市数改办充分发挥统筹各方、协同联动职能,以数字化改革牵引撬动各方面,以“定一件干一件、干一件成一件”的定力,聚焦应用建设、成果转化、改革扩面,在全市数字化改革一线扛责任、勇担当、善作为,全力打造三省边际数字变革的县域高地。
      今年以来,江山市数字化改革在干群中的获得感、满意度不断提升,涌现出了国有房产领域公权力大数据监督、干部“四维考评”、智享生态牧场等一大批特色改革场景应用。如江山市开发上线“网格+气象”防灾减灾应用,实现极端气象预警时间由平均35分钟压缩至5分钟,获中国气象局高度肯定,推动江山成为了全国首个气象高质量发展先行试点县。
      承接“七张问题清单”等4个省级重大应用集中贯通试点;推进“智慧助残”应用“一地创新、全省共享”,打造全省共享“硬核”成果……江山市坚持系统重塑、整体推进理念,加快省级重大应用贯通落地,成果转化更加有效,数字化改革捷报连连。与此同时,基层数字化改革也是硕果累累,江山市市场监管局虎山所完善数字化监管工作平台“一屏显示”“一舱驾驶”等功能,推进“阳光厨房”等系统上线应用;打造“山水好喝”应用,实现城乡供水同标准,农村饮用水达标率、智慧化管理水平位居山区26县前列。
      “人民满意”,字字千钧,这背后寄托着江山市61万人民的信任和期望。面对掌声与点赞,江山市数改办全体干部没有沾沾自喜、停滞不前,而是牢牢锚定“当龙头、争上游,争当排头兵”的目标,用实际行动彰显“人民公仆”本色。
      “下一步,我们将推动江山市各部门积极向上对接,主动承接改革试点,奋力打造特色改革成果,力争成为全省推广范例。”江山市数改办负责人说,将继续推动各项成果入跑道、有亮点、出成效,力争重大改革项目“争金夺银”,讲好江山数字化改革故事,全力干出一片新天地、拼出一个新江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