衢州市

(拥有县级网站6个)

衢州党建

“开”新局应变局 “化”危机育新机

文章来源:衢州组工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0/12/30 14:47:04


      全科团队解难题


      深化服务民营企业“五百行动”,充分发挥组织优势,推行片区式组团服务模式,为全县25个片区组建“一对一”指导、“点对点”连接的“全科团队”,落实“一企一组团、一周一走访、一人一档案”制度,引导推动广大党员干部在助力复工复产中解难题、创实绩。截至目前,已帮助企业解决难题313个。

      “八八组团”考实绩

      依托部机关模块化运行机制,八位部领导带领八个团队前往联系企业实地考察了解干部服务企业的现实表现、询问企业诉求,做到月走访,季分析,当好服务企业的工作组和干部服务企业的考察组。先后开展7轮专项考察,跟踪了解干部现实表现600余人次,对20名表现优秀的干部大胆使用,6名干部职级得到晋升,123人获得县委县政府表彰嘉奖。
      村播带货拓市场

      围绕“两茶一鱼两中”特色农业,建成10余个“数字农场”“数字果园”“数字鱼塘”。依托乡村振兴讲堂(综合体)等平台,利用媒体融合优势,创意搭建“三朵云”(云上茶市、云上赏花、云游开化)系列宣传营销活动,推出“主播带你游开化”“主播带你游果园”等系列直播活动。其中“云营销”系列活动网络点击量突破1.5亿,线上平台销售收入2600万元。

      人才平台引项目

      构建“政产学研用”一体化发展的人才服务体系,建设经济型人才“蓄水池”,开展首届“钱江源英才”创新创业大赛、异地专场招聘会、“百名专家博士家乡行”、大学生联盟成立大会等活动。已成功签约引进5个项目,预计总投资10.2亿元。
      党建联盟助发展

      依托现有两新党建示范圈,围绕产业链条互补、人力资源共享、重点物资保障等方面组建“复工者联盟”。促成相关企业建立产业发展联盟、共享用工联盟、金融助企联盟等。推行“链长制”,推进产业链垂直整合、横向集聚,畅通经济发展内循环。